【张若昀X你】 心动

*私设ooc/与现实无关/勿上升真人/圈地自嗨

*乙女向

*赠闺蜜/希望你看到后能满足幻想

*不喜点叉

*KY勿扰

*









多年后大学校友聚会,你收到邀请函的时候美国已经进入盛夏。

手指划着这封电子邀请函,照片上有每个人的笑脸。当时班委问你要照片的时候,你正在忙着处理市场年终报告,忘记给照片了。后来想大伙估计也认不出自己的模样了,读大学时还不会化妆,现在已经是集团北美区高管的你,每天都精致妆容的女强人模样。

“聚会你来吗?”

大学好友小雨发来一条微信。

“嗯,来的。本来也要年内调回国内工作了。”

“哇那可太好了!”

没有回复这条微信,正准备关掉微信,小雨又发来一条,“张若昀现在单身你知道吗?”

你脑子有点发懵,不知道该回点什么,犹豫之间又进来一条微信,“而且他也会来聚会。”

“嗯,没他微信,不太清楚他情况。”

慌乱回了一条信息就把手机放到一边,继续看着电脑屏幕想捋顺这份数据报告,越看脑子越乱,果然还是被张若昀扰了心境。

大院子弟,少时爱人,恋爱四五年。只因年少时冲动,看到他线上绯闻就完全不听解释,直接飞到美国接受了新工作。本来同学间一直拿他们当做模范情侣,结果那次分手,一个心伤聚少离多干脆就不听解释,另一个难受多年爱恋却缺乏信任不给机会。

最后就这样隔着太平洋再也没有音讯。

后来你想了想,爱情有时候就是这样吧。时机不对,自己还太幼稚,往往就与那个人失之交臂了。谁也没有错,要是能在更成熟的时候遇上也许又是另一个故事吧。

回到北京的时候正值这里空气最好的时节,你穿着碎花连衣裙,看到来接你的新同事礼貌的打了招呼。

坐上车后新同事问道周末有什么安排,人事这边可以组织一个北京游,方便了解工作的城市。

“不用啦,我周末已经有约,而且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啊,那这次回来一定有很多朋友要见得吧!”

“嗯,是有一些。”

说完你看向车窗外,经过豪华商区的时候,突然入目一副张若昀的高奢地广。你愣了一下,喃喃自语道,“好久不见了。”

同事听到你在说话,跟着探头,也看到了张若昀的广告海报。

“诶,是张若昀哇,这应该是新换上的。你知道吗?他现在真的顶流了,去年拿了影帝,今年暑假档电影还大卖,下半年他那个剧估计一播更加不得了。”

“顶流?”

“哦哦,是国内描述明星人气高热度大的意思。”

“嗯,那挺厉害的。”

“对啊,母公司正在换中华区代言人,他也是备选之一。毕竟演技好外形好还单身的线上男星,国内也不是很多了。”

“哦这样啊。”

同事看你兴致缺缺也没有再聊下去,你继续看着窗外,想这个周末就要见到刚才被吹的天花乱坠的顶流影帝了,内心有点茫然。

这种茫然持续到周末,直到来到聚会的饭店还没有消失。

站在包厢门口,你停住了脚步,有点不太敢推开门。

化了点淡妆,头发轻轻披肩,穿了件无袖收腰的经典小黑裙,配上一双中跟尖头黑丝绒高跟,你尽量让自己今天得体大方。

刚准备推门进去,耳边突然有人叫你的名字。

一侧头,自己就跌入一双熟悉的眼眸中。

是他,张若昀。

他变得越发好看,三十岁的男人褪去了当年的青涩。黑色的西装,沉淀了他优雅矜贵的气质。曾经年少迷恋的puppy eye,如今眼神深邃。看着他靠近,你不由自主地让了让身子。

两个人就这样站在门口互相对视着,都想说点什么,张开口都什么也说不出来。对视的眼神中,仿佛都在看过去的那些时光,也仿佛都想看透现在的对方。

其实这还是分手后的第一次相见,你内心的茫然被无限的恍惚所取代。

“我们进去吧。”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先开口说话。

你轻轻嗯了一声,伸手握住门把想要打开包厢的门,谁知张若昀也刚好伸出手开门。猝不及防间,你的手就被他握住了。下一秒你慌张地想把手抽出来,却感觉张若昀的手掌在收紧。

“... ...”

你一双眼幽幽地看向他,这个男人握紧你的手,张嘴似乎有话要说。

下一刻后面就想起其他的同学的声音,“哟,这不是我们小张影帝吗?杵在门口干啥呢?” 

你快速地收回手,没有去看张若昀的表情,接着一脸镇定地转身看向身后之人。

“诶,这位是?”看着老同学一脸想不起你的模样,你好心的自报上名字。对方瞬间一脸惊讶的表情,“天啊你这也变化太大了吧,如今大美女一位啊!” 

说完他的眼神在你和张若昀之间扫来扫去,然后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

“嘿嘿不好意思,不是打扰你们了吧。”

“没有!” 你赶紧抢话,只见张若昀却站在你身旁完全没有要解释的样子。

“咳咳那我先进去了。”

老同学拍拍你俩的肩膀,自己赶紧先溜了进去。又留下你们二人,四目相对。

“女士优先”

张若昀非常绅士的伸了伸手,你轻轻颔首,然后走进了包厢。

众多老同学看到大学期间的模范恋人一起走进来的时候都愣了一下,加上两人今天的穿着又十分默契,一时拿不准是约好的还是凑巧。幸好你的老友小雨打破沉默,把你引到她身边坐下,张若昀则被带到了你对面的位置上。

来参加聚会的同学基本都是有头有脸的成功人士,人数并不太多,一个大圆桌刚好坐下。刚开始大伙还有点拘谨,彼此寒暄着,两三杯红酒下去之后气氛就活跃了起来。有人突然cue到了你,举杯敬向你。

“没想到啊,我们当初的小白花如今落得如此妩媚动人,而且听说你就要回国发展了,来我敬你一杯!” 说着这同学就端着酒杯绕道你座位边,给你敬了一杯白酒。

你不好意思地喝下了一小杯红酒,毕竟国外多年的生活已经太久不沾白酒了。接着全桌的人都开始互相走动敬酒,男士几乎都是举着白酒杯子,你被起哄也跟着喝了点。

正感觉脸有点发烧,你想起身去洗手间,没有注意到又有人来找你喝酒。结果一起身就撞到了酒杯,两个人身上都撒了酒,你赶紧侧身要道歉就发现来的是张若昀。

“抱歉抱歉”

“没事儿,我去洗洗就好了。”

“那你也带着她去一下,她裙子上也全是!” 旁边的小雨突然推了你一下,让张若昀带着你一起去。

你和他都愣了一下,半晌不知道怎么说话。

“嗯,一起吧。”

说完他就往门口走去,你看到他如此坦然也不好矫情,小碎步跟上他。

走廊上,你轻轻跟在他身后。比起记忆中的身形,似乎有些不一样了,更加宽厚,更加沉默。以前两个人恋爱的时候,张若昀走在前面总会蹦跳几步,然后回头一脸嫌弃地看着你,

“小短腿快跟上来”

但当时的他边说还会边伸出手让你牵着他。你会小跑步跟上他,拉住他的手,然后下一秒你往往会被拉进他得怀里,被亲亲抱抱一会,才会重新牵好手继续同行。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又甜又伤。

一边回忆着一边跟在他身后,你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他后背上。

“你没事吧,”张若昀赶紧转身扶住你。

“没事,可能就是喝了点酒,脚步有点虚。”

“嗯,那 ......”  他另一只手环住你,“我还是先送你回家吧。”

他的体温刻在你身上,你不敢抬头,轻声答应着。

你现在住的地方是公司安排的酒店公寓,电梯密码直达。张若昀帮你和同学们交代了之后,就带着你上了保姆车。坐在车上你有点不安的问道,

“不会害的你被拍吧?”

“没事,我不在意这些花边新闻。”

“那麻烦你了。”

“没事 ... ... 你,这些年还好吗?”

“嗯挺好的。”

“那就好。”

“你呢?”

“也还行。”

“那就好。”

然后车内陷入了无尽的沉默,窗外的霓虹一路闪过,你和张若昀并排坐在后座,各自看向车窗外。仿佛城市千篇一律的霓虹有着无尽吸引力,总之就是不敢侧身看一眼身边坐着的人。

突然车内电台播放器一首歌。

《All Right》

“你这首歌还挺好听的。” 你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你有听我的歌吗?” 

张若昀声线里带着雀跃,你发现自己下意识说漏嘴了,也不知道怎么圆场就干脆闭嘴不回答。

车厢又陷入了沉默,好在车马上就到了公寓的地下停车场。在张若昀的坚持下你和他一起进入了电梯,电梯里只有你们两个人,想着估计又是一路沉默。你有点后悔为什么挑的公寓要是高层,这一路的沉默简直折磨人。

突然张若昀出手按键,电梯停了下来。你不解地看向他,谁知他有点愤懑地扯了扯领带,然后一个侧身就把你按在电梯上。

“你干嘛?!”

“为什么不辞而别?为什么离开这么久都不联系我?为什么回来了不告诉我?为什么见面了还......” 

他越说头越低,把你整个人压在电梯墙上,质问间的热气喷在你的脖颈,让你全身不由自主紧绷起来。抬眸看到他有点痛苦的模样,仿佛憋了许久终于问出了这些话。你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

下一秒他就吻住了你的唇。

熟悉的唇舌,熟悉的亲吻,不熟悉得强势和掠夺。你只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他的唇舌带着失去了意识,双手被他摁在墙上,他的腿挤进你的双腿之间。亲吻变得更加炽热,仿佛带着欲望要把你燃烧。

“嘶!”

下一刻你的下唇被他突然咬了一口,疼痛让你清醒起来。

“你是狗吗!”

你有点生气地想推开他,整个人却被他钳制住。

“对,我是狗,我就喜欢咬你!” 张若昀眼神不明地着看着你,“终于不装了是不是,不装不熟,不装沉默,不装矜持。你还忘不了我是不是?”

仿佛被人戳中心思,你恼羞成怒地要推开他。越挣扎张若昀的怀抱越抱越紧,他的头垂在你的颈窝里,声音闷闷传来。

“想再抱一抱你真难。”

后来你俩相对无言的在电梯里看着彼此很久,最终什么也没发生,张若昀绅士地把你送回了家。他走之前你拉住他的手,轻声说,

“这次不会了。”

“嗯?”

那晚他送你回家被记者拍到送上了热搜,还没多久,营销号就爆料他和另一个女顶流的绯闻直接让微博瘫痪。一来二去,也就没有舆论再来关注你,他为此加了你的微信,特意解释了一番。

之后好几周,这个人仿佛就像消失在你生活里一样,又仿佛是住在你的世界一样。电视里有他,广告是他,电影院有他,热搜有他。

最后连你集团下的高级香水品牌也决定让他做代言人,这下你的工作里也开始有了他。

本来作为中华区高层你只需要参与决策事物,完全不用亲身和明星团队接触,偏偏这次对方工作室指定要你参加全程商务活动。

- 我今天要拍物料。

拿起手机就看到张若昀发来的一条微信。

- 嗯。

- 要来吗?

- 好。

来到摄影棚的时候,你看到大伙已经在工作了。摄影师正在引导张若昀摆姿势,他穿着修身的黑色暗花西装,细长的领带让他格外有精英感。手上带着代言高奢的最新男士腕表,金丝框眼镜也是香家下一季主打eyewear。这个男人从头到脚几乎都被当今几大品牌给瓜分了,因此母公司对这次香水代言的合作很是满意。

从监视频里看着这个男人,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嘴唇柔软,眼神深邃,笑起来却又是如当初的少年般沁人心脾。你有点脸红地看着屏幕里的他,想了想还是先出去一下。

拍摄工作完成后,工作室请所有吃饭,你本来打算离开却被张若昀的经纪人给架了过去。

这群人来到京圈天后开的一个私人会所里,这次你避无可避地坐在了张若昀旁边。好在工作室这边没人知道你俩的关系,你也只当做普通的工作应酬。

张若昀帮你夹了一块鱼肉,去掉了鱼皮,放到你碗中。

“吃吧,这里的菜不错。”

他还记得你吃东西的习惯,心中一暖,你就抬头冲他笑了起来。

暧昧的灯光下,你看到他睫毛落在皮肤上的影子,仿佛落在了你的心头上。你心尖一颤,脸有点红红地低下来,然后就听到他嘶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脸红了。”

桌上的一群人一看两人贴近的模样马上跟着起哄起来,工作室的小黄递过一杯鸡尾酒就贼兮兮笑到,“怎么样?我们小张帅不帅?”

你不好意思地接过酒,好喝的长岛冰茶,灌了一大口之后笑笑地回答道,“帅呀。”

接着摄影师木木又打趣道,“他帅你美,我看你俩坐一起就很配哈哈哈!”

“哟木哥,会说话啊!”

“那是!来来来喝酒!”

饭桌上气氛顿时就刮躁起来,本来你还在尴尬刚才的打趣,但是看到大伙也没有太在意就继续笑着边喝酒边吃菜。

你很少饮酒,从未觉得长岛冰茶如此好喝,却也不知道这酒其实是后劲很强的烈性酒。

酒足饭饱后所有人都前呼后拥地转到会所深处的私人温泉里休憩,你也撑着桌子要站起来,结果手一落空,整个人就是去平衡感要往下跌。

下一秒你就跌进了一个怀抱里,好熟悉。

你抬头一看,金丝框眼镜的男人,“哈哈哈的的,你戴这玩意真傻!”

“你喝醉了。”

“我才没有!”

“你喝了起码五杯长岛冰茶。”

“就是啊!喝茶怎么会醉!”

“唉,来我扶你。”

“不行我没醉我要自己走!”

你挣开他踉跄地往前走了两步,下一秒就一屁股坐到地上,迷茫地抬头看向张若昀,

“的的,我真的好像醉了。”

只见他略带宠溺地摇了摇头,轻轻一把将你公主抱在怀里。

“我们去哪?”

“泡温泉。”

“我好像没带衣服呀。”

“这里有。”

--------------------------------------------------------------------------------------------------------------------------------


*特殊时期后续请走置顶文的方法,链接先撤


null

  384 19
评论(19)
热度(38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