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湾/醋碗AU】顺京骨科实录. 2

Chapter. 2  弟弟要听话



*现代AU脑洞小白文

*与原著/原剧设定无关

*专注黎湾/醋碗

*KY勿扰




黎家第二天就对外宣布了梁湾的存在,并在周末办了个小型的聚餐将世交的家族好友都请了过来。黎簇本来不想参加,却被黎父压着留在家。


“你这不高兴的样子也太明显了吧。”吴邪揉了揉黎簇的头毛,顺手把他手上的酒杯拿走,“今天好歹是你们黎家添人,你怎么也做个样子吧。”


“虽然但是,我可不认这个来路不明的人做姐姐。”黎簇不爽地瞪了一眼远处的梁湾,黎中元正好在把梁湾介绍给张日山认识。黎簇看着梁湾一脸灿烂笑意的样子,不满道,“你看看,看看,这个花痴样子多么不矜持。”


“你这傻小子懂什么,你这姐姐和张日山这小子岁数相当,以后对你们黎家可有好处了。就算不是和张家,其他几家也都是没什么问题的。”


“你说这话啥意思?”


“孺子不可教,以后你就明白了。”


吴邪敲了敲黎簇的头,然后笑了笑往其他地方走去应酬,留着黎簇一人打量着自己新来的姐姐。要说漂亮确实长相可人,尤其是一双眼睛仿佛会说话。本硕博连读的医学生,学历也是很厉害,可是黎簇左看右看就是觉得这女人讨厌,仿佛是来这抢自己东西的。尤其是看到梁湾和自己爸爸相处和睦又好像有聊不完的话的样子,黎簇更加讨厌她了。虽然自己和爸爸关系也就那样,可是有人来抢父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梁湾一边礼貌地听着张日山和黎父寒暄,一边轻轻抿了一口酒,一撇头就看到黎簇瞪着自己。发现她在看他,这少年立马回头转身走了。


“小屁孩” 梁湾好笑地看着黎簇的背影摇了摇头,却因此忽略了张日山快速撇向她的一眼。


之后的几周梁湾一直忙于学业,生活对她改变也不大,导师的严苛和每天医院的实习都让她早出晚归。加上黎父又飞到外地忙于事业,和黎簇的作息也对不上,梁湾几乎都见不到这对父子。她觉得自己无非就是换个居住环境而已,唯一不同的只是没有水电房租以及出行的困扰。


直到有一天梁湾接到了黎簇学校打来的电话。


“喂请问是黎簇的家长吗?”


“额 ... 对。您是?”


“我这边是黎簇的班主任,能否麻烦您来学校一趟,处理下黎簇同学的问题。”


纠结了一会儿,梁湾点头答应了,麻利地跟老板请假之后就让黎家司机把她送去了黎簇的学校。


等梁湾到了学校老师办公室才发现,黎簇一身的伤。大夏天能看到黎簇两个胳膊上的血痕和淤青,黎簇的额头上还又红又肿地破了一块,和他一同在办公室听训的还有一个叫苏万的同学。


老师看到梁湾年轻的模样还不信她是家属,后来才肯告诉她关于黎簇在学校犯的事。


“黎小姐是吧,你们家这个弟弟今天不仅和人在校门口打架。而且中考模考成绩也出来了,全校倒一又是他,这样下去这孩子我看是高中也不用去读了。”


“老师实在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这位苏同学的损失我们一定赔偿。”


“不是,他俩没打架,是这俩孩子合伙把别人打了!”


梁湾不可思议地扫了扫两人,尤其是苏万一脸纯真无辜的样子,梁湾只觉得造孽,自家便宜弟弟看来不仅自己混还带坏好朋友。


“对不起老师,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育我们家黎簇。”


“呸谁和你一家。”


听到黎簇的小声嘟囔,梁湾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黎簇不屑地回头看向窗外。等到梁湾把黎簇领出教师办公室后,他头也不回地自己往前冲,也没有多和梁湾说哪怕一个字。


“喂站住。”梁湾看着黎簇的背影火就上来了,“你今天要是不听我的话跟我走,之后这些事我可不帮你搞定,你自己找爸爸来。”


话音刚落,黎簇就定住在原地,许久才挣扎地回过头看向梁湾,“你要我跟你去哪?”


梁湾领着黎簇来到她教授在学校的办公室,由于这位导师基本都是出差做项目或者在医院坐诊做手术,这个办公室就留给了梁湾和另一个师姐用来学习和帮导师做事用。今天师姐刚好要值班,也就把办公室空了出来。


黎簇走在大学校园里分外不自在,他停在办公室门口半天也不肯进去。


“进来吧,你坐这。” 梁湾搬了一把椅子放在她办公桌的侧边,“你先过来我把你的伤处理下。”


黎簇不情愿走了进来,他赌气般不想看梁湾,虽然知道她是在帮自己,但是黎簇小孩心性有点拉不下面子。何况他从小并没有和母亲以外的女性有过太多的接触,也不知道除了耍赖摆横之外还能对着梁湾什么表情。


猝不及防间黎簇被梁湾拽着就坐了下来,她伸手要脱掉黎簇的校服外套。


“你干嘛?” 黎簇一缩身子,有点不自在地抬头看着梁湾。


“帮你处理你身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伤口呀,” 梁湾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另一只手摇了摇手上的医疗箱。


“咳咳我自己来。”


黎簇顿时觉得不自在感更加升高,梁湾虽说大他个八九岁,但由于外貌上实在太过童颜,因此他们之间的稍微一点肢体触碰都让黎簇觉得别扭。


梁湾看着黎簇胳膊上的伤口叹了口气,抱着医疗箱就蹲了下来,取出药物小心翼翼地帮黎簇消毒包扎。被药物刺激得略疼,黎簇条件反射得想把胳膊抽回,却被梁湾紧紧握住手腕。他低头看着梁湾,这个角度他才发现这个女人的睫毛挺长的。眨眼的时候,长睫毛蒲扇蒲扇的,仿佛搅起一股风,吹得他有点心烦。


“这边好了,换一只手。” 梁湾边说边抬头看向黎簇。


黎簇毫无防备一瞬间就和梁湾的眼睛的对视上,他一下子愣住了,梁湾眼神明亮,仿佛正午的烈日,刺眼又灼热地烧在他眼睑。


“怎么了?” 看着有点愣神的少年,梁湾歪头看向他,“我的妆花了吗?”


“不是,你头顶有白头发。” 黎簇不自在的撇过脸。


“臭小孩,找打是不是!我年轻着呢”


梁湾懒得理黎簇,一把拉过他另一只手继续上药,然后才站起身给他额头破掉的地方进行处理。微微弯腰的梁湾,几缕头发散下来刚好打在黎簇的脸上。不轻不重地在他脸颊上来回晃荡,他有点不悦地转过头,一下就看到梁湾办公桌上的照片。那是梁湾和黎父以前的合照,照片上的梁湾应该是刚读大学的模样,留着稚嫩的刘海,满脸灿烂地高高举着手上的录取通知书。旁边的黎中元一脸慈祥的微笑着,像一个为自己孩子骄傲的老父亲。


黎簇一时晃神,他从来不记得父亲对自己露出过这样的微笑神情。


从小有记忆以来,黎父就经常在外很少回家。有时候他回来的周末,小黎簇会在客厅一直等着爸爸,即使妈妈一直劝他去睡觉,倔强如他也一定要等着。最后往往是困了的黎簇趴在客厅茶几上睡着了,第二天从卧室醒来去找爸爸的时候,他爸已经在书房忙着和叔父叔伯们商量事情了。


再稍微大一点黎簇开始读书了,他有次数学考试拿了一百分,开心地回家得到了妈妈的夸奖,于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给晚上回家的爸爸也看一下。黎簇只记得那天等到很晚,迷糊间看见他爸拿起试卷,然后试卷被轻轻放下。爸爸也没有说什么夸奖的话,只是摸了摸他的头让黎簇以后别等他回家,早点睡觉比较重要。


嗯,很多事情很重要,只有自己不重要。


那时候的黎簇就开始学会不要期待不要等待,反正爸爸就是那样吧。


今天看到梁湾桌上的照片,黎簇才突然发现也许不是这样的,爸爸不是这样的,他对梁湾的样子真像一个好爸爸啊。


“额,那是我刚考上大学,爸爸送我去学校时一起拍的。”梁湾处理完黎簇的额头,一起身就看到他失神的模样,顺着眼神就看到自己桌上的合照。心里大概明白些什么,梁湾一边收拾医疗箱一边温柔地解释道,“我还记得爸爸当时说,他的儿子也很优秀,以后也会去送他上大学。”


“是吗。”


黎簇淡淡地收回目光,抬手拎起自己的书包就准备走。


“你去哪?给我留在这做作业。”


黎簇一脸困惑地看向梁湾,“干嘛?真当你是我姐姐了?还要管我做作业?”


“法律上我现在就是你姐姐,你喜欢不喜欢都没办法,” 梁湾大力拽过黎簇的书包,“以后我接你放学,你每天都给我在这做作业,我忙完了会给你补习一下。”


“凭什么?”


“凭你以后作妖出事我能帮你兜着!”


黎簇撇撇嘴,站着半天不动,终于是拉下面子坐了下来开始做作业。


办公室时钟的指针有规律地响着,黎簇坐在梁湾的侧边一抬眼就能看到她正在工作的模样。梁湾正在帮导师完成一项临床实验的报告,最近到了数据收集和梳理的关键时刻,她每天都要医院学校来回跑的做事情。虽然说很累,但是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她还是很开心的。做一个合格的医生,救助更多的人,那也算对得起她对孤儿院小伙伴的承诺了。


等到她做完了今天的部分,回头一看黎簇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梁湾轻手轻脚地走到黎簇旁边,本想吓他醒来,却不小心欣赏起了黎簇的睡颜。


“小小年纪长得还挺不错的。”梁湾轻声嘟囔着,随即又猛地摇了摇头,“妈的人家才多小你是变态吗梁湾!”


黎簇被这动静吵醒了,他迷迷糊糊睁开眼,一侧头就对上了梁湾的眼睛。


四目相对,仿佛指针声音突然的消失,一秒钟的静滞让两人都愣住了。


“喂不是写作业吗?你干嘛睡着了?” 


梁湾先反应过来,不自觉的地直起腰转头看向别处。


“额,我,我不太会做。”


黎簇挠了挠头,将作业往前一推,梁湾就看到一大片的空白。她利落地把自己的椅子拉到黎簇旁边,然后开始一道题一道题给他讲解起来。黎簇看着梁湾的侧脸,听着她温柔的声音,感觉自己像被熨过一样,奇妙的平静了下来,再也没有面对习题时的那种烦躁愤怒感。


之后的每一天黎簇差不多都跟着梁湾在办公室自习加补习,有几次撞见了梁湾的师姐还被调戏着要了微信。


一个周五的下午,黎簇照例在学校等梁湾来接他,他和苏万在校门口闲聊间,就有隔壁班的一个小混混突然过来贼兮兮地撞了一下他。


“喂又在等你那个漂亮妞啊?”


“你什么意思?”


“装傻啊你,这将近一个学期可是天天有个女人来接你。不赖啊黎簇,什么时候泡了这么个妞?” 这人一脸贱贱地看着黎簇笑,“那女人身材真好,那个胸真的让人看上去就想 ... ...”


话还没说完黎簇就一拳砸在这人脸上,然后一脚将他踹翻在地上。不等那人反应过来,黎簇一屁股坐在他身上,举起拳头就往人头上挥去。


“黎簇别打了!” 苏万被吓到赶紧上去想拉住黎簇,却被黎簇大力挥开。


最后学校保安把人架开的时候,地上的人已经被黎簇揍得满脸都是血。这人骂骂咧咧站起来,颤巍巍指着黎簇,


“黎簇你给我等着!”


所以等梁湾赶到学校的时候,黎簇又被摁在了教导处,教导处主任很严肃的把事情跟梁湾讲了一遍。梁湾忍着臭骂黎簇的冲动,一个劲地和主任保证好好管教黎簇,又低声下气地跟对方父母道歉认错,并且再三保证会做好医药赔偿,做足了孙子姿态这才顺利领着黎簇离开学校。


坐进车里,两个人都没有讲话,梁湾捏方向盘想冲着黎簇发火,又觉得不该这么武断粗暴。她不明白,明明黎簇这段时间一直都很好,怎么今天突然就惹了这么大的事。而黎簇整个人歪歪地靠着窗户,破罐破摔吧,想着无非就是被训一顿。以往在学校闯祸,老爸除了帮他擦屁股就是骂他揍他关禁闭的粗暴三连,她梁湾怎么也不可能凶狠过这个吧。


梁湾深吸了一口气,侧过身想问问黎簇究竟怎么回事,她一眼就看到黎簇手上的伤。


“你过来点,我先给你喷下消毒药。” 梁湾一手拉过黎簇,一手打开车里的箱子拿出喷剂,然后低头轻轻给黎簇喷上药剂,“疼吗?”


梁湾吹了一下他的伤口,然后抬头看向黎簇,就发现黎簇眼眶有点红红的。


“怎么了傻瓜?你打了别人自己还先哭起来啊。” 梁湾有点啼笑皆非地看着黎簇,声音也不自主地变得软糯起来。


“没事” 黎簇有点不好意思地把手抽出来,然后直直坐起身子,眼睛不自在地看向窗外。


“黎簇,” 梁湾看着他倔强的侧脸线条,斟酌了下还是轻柔地开口问道,“你能跟我说说吗?今天为什么突然失控呢?你不是这样的人,我知道你。”


黎簇没有说话,他握了握拳,许久才开口,“以后你别来接我了,我自己去你那。”


“为什么?”


又是一阵僵持沉默,梁湾见他不肯说原因,也只好开车往办公室去。


领着黎簇到办公室门口时候,梁湾的师姐刚好在,师姐拦住梁湾并且挤眉弄眼地看着她,


“你前任杀回来了。”


梁湾奇怪的想到这哥们不是出国了吗?猝不及防就看到陈X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还是一身少年气,穿着西装笔挺,剑眉星目,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好看。


“湾湾,好久不见想我吗?”


想个屁,黎簇心里想着,也没跟任何人说话直接走进办公室,顺势撞了陈X一下,也懒得抱歉就径直坐到梁湾的位置上去。


梁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哈这是我弟弟。”


陈X也没有太在意,反而温柔地看着梁湾,“我刚回来就过来找你了,今晚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师姐在旁边八卦地笑了一声就离开了办公室,离开之前还拍了拍梁湾的肩膀。


梁湾有点尴尬地看着陈X,他俩硕士期间在一起恋爱,后来他出国就自然而然分手了。要说刻骨铭心到也不至于,但也算有过美好时光的。何况他还是当年学校校草,全校女生都说他笑起来的样子简直让人受不了,梁湾也是这样中招的。可是这都分手好一阵了,突然回来一起吃饭,梁湾再喜欢帅哥也感觉怪怪的。


她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到黎簇的声音大声响起,


“姐,我肚子饿了!我想吃饭!”


------------------------------------------------------------------------------------------------------------------------------------------------


* 由于梁湾的各种前任会在黎簇成为能扑倒她的小狼狗之前出场,我就照着我心中的人物名字打码处理,大家自行想象你们想要的前男友形象就好啦!

  102 11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