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磊】红玫瑰


*自娱自乐/不上升真人/纯属YY

*KY勿扰

*不喜点叉



话剧首演在即,杨蓉每天都在剧场连轴转。这次的舞台是她期盼已久的一出好戏,因此她排练得格外认真。所有的同事都在夸她敬业认真,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让自己忙一点再忙一点才是目的。


前段时间的分手让她确实元气大伤,其实也不算分手。不过是莫名其妙就断了联系,也许这样比较好,毕竟年龄差和事业差距都是阻碍。


爱情可以当饭吃吗?可以,但只能够吃那么一小会,吃不下的时候,饭粒终究是要被拂去的。


“蓉蓉休息一下吧,今天已经很晚了。” 工作人员拍了拍杨蓉的肩膀,有点心疼地看着她眼底的血丝。


“诶好,你们先走吧,我待会自己收拾一下。”


杨蓉看了看手机,他发来的信息。


- 我可能去不了首演了,春晚要联排。


手放在屏幕上,一时不知道回点什么,杨蓉愣了许久,她打了个嗯字,又把这个字删掉。最后想了想关掉微信把手机扔回包里,收拾好东西走出排练室。


就不要回了吧,杨蓉觉得。


在这段感情里主动的一直是他,她被动地看清自己的爱,被动地接受,被动地跟着他走。也许是因为年纪大的人是自己,杨蓉顾虑总是特别多,小心避开狗仔,小心躲开他的私生,连回应他的爱都小心翼翼分外自持。因为杨蓉知道自己爱他,所以害怕一不小心就毁了他。


这对他大抵也是不公平的,热情火热的少年,爱个人也要委委屈屈。


上回他在沙漠录制综艺,杨蓉偷偷跑去探班。


“天啊我好想你!” 吴磊一钻进保姆车就紧紧抱住她,“我都不敢相信你会来看我!”


一席话说得杨蓉偷偷心酸,她揉了揉他的后脑勺,“小傻瓜,我不来看你还能去哪。”


“那你陪我在这好不好?”


少年撒娇地看着她。


“不行,太嚣张会被发现的。”


“不会不会,我只要你在我这!”


吴磊捧着她的脸就吻了下去。


后来杨蓉还是没有留下来陪他,走的时候她还记得吴磊送她路上说的话。


“姐,既然都开始了为什么要这么害怕?我们不是都知道会有多难吗?”


杨蓉看了看他,突然不知道那里来的邪火,想烧掉所有一切,“那你敢和我结婚吗?我这个岁数,我要的既是爱情又是稳定,可以吗?”


吴磊笑了起来,“姐弟真的这么难吗?”


“你说呢?”


车程结束时,杨蓉几乎是夺车而逃,狼狈,彻头彻尾的崩溃。


她觉得她做的是好事,自己接受了却不敢走下去,走着却又想跑。那还不如就逃跑吧。


那之后两人断断续续有点联系,却没有人谈及车里的那次对话,都像在回避可怕的事情一样。


心知肚明却不敢点破。


周四,话剧首演,杨蓉演出前习惯看一下家人好友的信息。几乎都是祝福加油之类的祝福,每个人的祝福都到了,她看着置顶的那个人却没有发任何信息。


有点失落,放下手机,她走出休息室想和工作人员闲聊一会。


小一拿过手机给杨蓉看微博,“哇蓉姐你这边花篮好多!”


“哈哈哈是吗都是朋友给面子。”


“太给面子了!而且都是我男神!”


另一个工作人员凑过来,“蓉姐你这送花弟弟阵容可真强大!我酸了。”


“要我说这最会的弟弟就是三石了,”小一划了下手机,举给大伙看,“瞅瞅!火红的玫瑰,我的心都酥了,三石弟弟好撩啊”


杨蓉顿时笑容有点挂不住。


吴磊追她的时候曾暗戳戳问过她最爱什么花,


“红玫瑰呀!”


“太俗了吧蓉姐”


“哼我就是俗我就是喜欢红玫瑰想和我结婚还必须用红玫瑰求婚呢!”


他当时宠溺看她的眼神,那时候杨蓉还不明白后面的情意,现在回想却是后悔看懂了这后面的心思。


借口要准备上台,杨蓉果断躲回了休息室。她想来想去,拿出手机找到微博上的图。


是了,他送的是红玫瑰。


别人七彩斑斓就他一个人全部红玫瑰。


杨蓉看着看着就笑了,她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开心他还没有完全走掉,还是开心红玫瑰太过艳丽好看。


不想了,就这样吧,顺其自然吧。杨蓉反反复复对自己说,她也没底这洗脑会不会成功。


之后的首场演出非常成功,现场的掌声不绝,微博上也好评如潮。杨蓉捧着花束好不容易和剧场观众告别,接受完采访,又和粉丝见完面之后,她终于觉得自己绷紧的弦松了一会。


掌声鲜花关注都是她习惯了的,此刻谢幕后的单薄是她害怕的。


和助理约好时间,她一个人推门走进休息室。


入眼一大束红玫瑰。


“磊 ...? 你不是?”


吴磊一手拿开她手中的花,然后把自己的红玫瑰塞到杨蓉的手里。


“我请假了。”


杨蓉拿着玫瑰怔怔地看着吴磊,一脸憔悴的他,只有眼神还带着矍铄的光彩。


杨蓉鼻头一酸,一把向前抱住吴磊。让他有点吃惊,迟疑地低头回靠着她,双手环住杨蓉。


“还生气吗?”


“生气。” 杨蓉抽了抽鼻子,声音闷闷的,“我生气你来得这么晚,我以为你不来了。”


“不会的,” 吴磊轻轻捧起杨蓉的脸,替她擦了擦眼泪。


“我永远都会来到你身边。”





  126 15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