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湾/醋碗AU】迷魂记. 7

Chapter. 7  病人和病人


*现代AU脑洞小白文

*与原著/原剧设定无关

*专注黎湾/醋碗






“鸭梨,医生说湾姐现在的手不是问题。目前更大的问题是,她在张日山那边可能 ...... ” 苏万小心地看了看黎簇的脸色,第一次想了想后面的话该怎么说才不至于让鸭梨的脸更加黑。


“张日山给湾姐用了很多药物控制,可能伤害了她的脑部和神经。”杨好受不了苏万这墨迹的说话方式,也懒得管黎簇什么表情 。


黎簇喝了一口酒,面无表情地给自己换药,他和梁湾从新月饭店离开的时候还是被张日山泄愤般的开了一枪,打在他搂着梁湾的那只胳膊上。他也不知道是自己怎么强撑着搂着梁湾上了车,身后的喧嚣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当时黎簇只想着,梁湾安全就可以了。


换药的手顿了一下,黎簇想了想,抬头看向杨好,“放话出去,我和张日山不死不休。想和我做生意的,就和他张日山划清界限。他们可以看看是我黎簇更凶,还是他张日山更顶。”


“鸭梨你想好了吗,真要明面上开战吗?”


“你怕了?”


“怎么会,多少钱我都给你砸进来。”


“呵呵那倒不用,现在的我应该可以天凉王破。”


杨好被黎簇给逗笑了,扔给他一包烟,“行了你小子别太霸总上身,其他事我和万万先兜着。你现在养好你自己和湾姐。我们先走了。”说罢杨好就拽着苏万离开了办公室。


黎簇包好伤口,拿出一根烟,点燃。现在深夜凌晨四点,医生已经来过他的诊所给梁湾做了伤口处理和全面的身体检查。


他把梁湾藏在自己办公室后面的一个秘密休息室里,这一次小心藏好。


自己身上的伤随便处理了一下,其实混道上以来,他受过大大小小的枪伤和刀伤,黎簇都没有真正在意过。加上自己开的堂口就是一个诊所,所以他已经能够很熟练地自己处理伤势。刚才想亲手给梁湾包扎伤口的时候,他却手抖得不行。只好让人把医生叫进来干活,看着梁湾雪白的手臂上触目惊心的伤口,他只觉得心烦意乱,便一个人出来躲在办公室里。


现在夜深人静,看着指尖点燃的香烟,黎簇想起自己第一次抽烟的时候。那还是高二下学期,他躲在家里洗手间抽烟,被梁湾发现了。她生气地扯掉他手中的烟扔进了马桶,一脸挫败地问他为什么不能和正常孩子一样。黎簇记得他当时是这样回问梁湾的,


“无父无母只能和嫂子住的孩子是正常的吗?”


他更记得梁湾当时满脸通红,眼泪突然卡在眼眶中,黎簇本来还觉得莫名其妙这反应是不是太过了点,但后来梁湾冲着他喊了一句就冲回了她自己的卧室。


“我他妈也无父无母也不想没有老公还要做小叔子的老妈子!”


他才隐隐知道两个人心中可能有同样的一条伤疤,都病了。


把烟扔出窗外,黎簇揉了揉头发向休息室走去。他轻轻躺在梁湾身边,想着就这样先休息一下,他有点累,还没想清楚之后和梁湾的路要怎么走,要走去哪里。迷糊间,黎簇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多年的舔刀嗜血生活本该让他十分警醒。他猛然坐起来,条件反射般的准备出拳,一睁眼就看着梁湾正受惊地看着自己。


“咳咳,你怎么就醒了。” 黎簇有点尴尬地看着梁湾,他坐起身揉了揉头毛,“你还好吗?要不要吃点东西,我去找人 ... ...”


他刚准备起身就发现自己的手指突然被伸手拽住。


“黎簇?”


“嗯,怎么了?”黎簇有点好笑地轻轻回捏住梁湾的手指。


梁湾这才缓过神来,脸上慢慢露出柔和的纹路,“我还是记不起事情,我有点怕。你可不可以先不要走,陪陪我,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黎簇先是一阵小开心,梁湾现在这个依赖他的模样,那要是自己告诉她他们是一对恋人那不就万事大吉。可转念一想,张日山也做了这个事,那他黎簇和张日山又有什么不一样呢。爱一个人,就不要骗她吧。也许,经过这一遭后,梁湾反而不再拒绝自己了呢?


黎簇有点局促的握住梁湾的手,他认真看着她的眼睛,带着恳切的表情,仿佛在哀求梁湾,“我说的一定是实话,但你可不可以听完之后不要走。”


梁湾觉得这个男人说出口的并不是问句,仿佛是祈求。


“好。” 莫名的,她就答应了。


梁湾还记得昨晚这个人搂着自己的时候,血留在她胳膊上,蜿蜒又滚烫。她神志不清地依偎着他,迷糊又清醒地感受到自己的安心,没有了面对张日山的迷茫和不安。她看着眼前这个好看的男人,他说的话仿佛不轻不重地入脑,还不如他灵动的五官重要。所以真的是自己的小叔子啊,所以还真的上过床了,所以真的以前关系奇怪又紧张,所以自己很照顾他,所以, 


“你爱我吗?”


黎簇被梁湾这突如其来的打断给问住了,第二次她这样问自己。黎簇看着梁湾突然认真的表情,刚才他口若悬河地讲了一堆梁湾似乎都没上心在听只顾着看自己,现在这一刻却好像万分郑重。黎簇不明白梁湾为什么会有这种执念,捏了捏梁湾的耳朵,有点叹气地问她。


“我爱你不爱你很重要吗?我只想和你一起。梁湾,想和你一起我不知道可不可耻,但我心里感觉把哥哥背叛得太彻底很可耻了。”


“你这估计还真是在说大实话了。”梁湾有点失望的笑着,“所以呢,我们要怎么样呢?”


“湾湾,你知道吗,我的户口还在你名下。我觉得就这样绑着一辈子挺好的。”


梁湾看着黎簇,也没有说什么,轻轻起身抱住了他。黎簇闻着梁湾脖颈和锁骨散发出来的香味,想着就这样真的挺好的。


为了安全,梁湾的活动范围几乎就局限于黎簇的周围。因为要报复张日山,黎簇几乎每天都忙到很晚回到诊所看梁湾。有时候累了,他就会睡在外面办公室的沙发上。


梁湾从床上醒来,深夜,黎簇还在外面的办公室处理事情。她轻轻下床走到门边,贴着门听到黎簇在和人打电话交代事情。被困在黎簇这已经将近一个多月,两个人就一直不远不近的相处着。关于她过去和黎簇的点滴慢慢想了起来,这个把月的生活也已经全部刻在她的脑海里。


黎簇每天早上离开前总是会给她准备好早餐,只要有空他就会开着车带梁湾到外面转悠兜风几圈。有一次梁湾说她很想看最新上映的一部关于宠物的浪漫电影,尤其是电影主演之一的小鲜肉吴三石她特别喜欢,黎簇第二天就抽空带着她到影院包场看。两个人坐在冷清的影院,黎簇买了一堆饮料和零食。梁湾当时就笑了,


“我看你还是没长大,看个电影吃这么多零食。”


“是给你的呀,”黎簇有点变扭的把吃的推给梁湾,“死苏万,还说约会看电影就该买多点吃的给女生。”


梁湾听到黎簇的小声嘟囔,一下就为这个年轻人的小心思所触动。她凑近黎簇,又轻又快速地在他脸颊上留下一个吻。惹得黎簇脸红地楞在位置上,因为梁湾向来自持,从来没有主动与他有过任何肢体接触。


“咳咳,那约会的时候,女生有时候会亲一下男生。”


黎簇转头看向梁湾,她仿佛特别认真地看着电影前的贴片广告。傻傻的笑了,他第一次好像知道约会是什么感觉。


“喂,我是危险的男人。不是什么小男生!”


说完黎簇就捧住梁湾的脸,深深的吻了下去。


那个吻是这一个多月里的唯一一次,触感好像一直留到现在。贴着门偷听的梁湾现在仿佛还能感受那个吻的纹路,听到黎簇做完了事情,她迅速跑到床上装睡。下一秒,休息室的门打开,黎簇的脚步由远及近。他轻轻来到床边,许久没有声音,随后一个吻轻轻落在梁湾的耳垂,额头,鼻尖,最后嘴唇。细细密密,缠缠绕绕。


黎簇沉重的呼吸声在梁湾耳边响起,热气喷到梁湾的耳廓上。良久,黎簇才起身走了出去,带上了门。


梁湾算了算日子和时间,黎簇几乎每晚都会来她这。她曾和来给她治病的医生要过几款药物和原料,说是为了治疗自己一些旧疾。其实在她发现黎簇每晚都会亲近她之后,梁湾便将自己调的粉末抹在自己耳后。这些都只是让黎簇更好入睡的成分,没有伤害,半个月的时间可以让黎簇的睡眠质量更好。换句话说,梁湾可以趁着黎簇熟睡更加轻易的离开。


脱离了张日山的药物控制,梁湾已经差不多恢复了记忆。她也记起来自己被张日山抓到之前的那一晚本意是要离开的。


本来她可以不用走了,但是黎簇始终不明白。她和黎簇是不能凑合的,要么全部,要么一点都不。


迅速换好衣服,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披上一件拉链连帽衫。梁湾揣好这段时间黎簇帮忙办的证件,她想出去之后可能只能先去找以前的同事小毛帮下忙。蹑手蹑脚地打开门,梁湾远远看到黎簇正躺在沙发上熟睡,她想走过去和他无声告别一下。好歹也有个交代吧。


算了,梁湾怕自己舍不得。


她径直走向门口,准备轻轻开门溜走。她已经搞清楚诊所晚上从哪里出去是最简单的,逃走的路线也已经在心里计划了许久。可是,为什么手上的门却打不开呢。梁湾有些许着急,之前明明白天试过好几次,反锁的门拿到钥匙是可以打开的。今天的钥匙插进去了怎么都动不了是怎么回事?


“我换过锁了。”


身后响起黎簇愠怒的声音。


梁湾握住钥匙的手有点颤抖,她有点不敢回头看黎簇的表情。


“所以这一个月来,都是演戏吗?从你拿药开始就盘算着要走是吗?你从来就不想留在我身边是吗?”


黎簇声线里的颤抖惹得梁湾的心也跟着忐忑起来,这一秒的梁湾不知道是害怕面对黎簇的怒火,还是不敢正视黎簇的心伤。下一秒她的胳膊就被黎簇一把拽住,梁湾被一股大力扯得脚下不稳,一个踉跄转身。


她终于看到黎簇阴沉凶狠的表情。


“回答我!”


梁湾被黎簇的吼声震得身子一抖,她接着就看到黎簇的眼泪从眼眶里掉出来。这下梁湾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刚才黎簇低吼问出的三个问题了,她伸出手想替黎簇擦掉眼泪,却被他挥手一把甩开。


“还装!”黎簇深深呼吸一下,似乎想要忍住眼泪,他紧紧咬牙,恶狠狠看着梁湾,“你就这么想要走吗?我们都这样了你还要走是吗?我真的就对你来说一点点都不是吗?”


“黎簇,我不想走,但是我不想凑合不想委屈,我有我想要的东西!你给不了我,那我就只能走,有什么问题吗?”


“给不了你?那谁能给你?”黎簇怒极反笑,“哈哈哈哈哈哈!好,我现在就给你!”说罢黎簇就抓起梁湾的双手摁在门上,低头就咬住梁湾的双唇。




--------------------------------------------------------------------------------------------------------------

*特殊时期后续走置顶

  124 31
评论(3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