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湾/醋碗AU】迷魂记. 6

Chapter. 6  女王和亡命徒


*现代AU脑洞小白文

*与原著/原剧设定无关

*专注黎湾/醋碗






“你身手如何?”


“嗯?”


梁湾接过抢,突然问了霍道夫一句,他显然也没有想到梁湾会问起这个,扶了下镜框略显疑惑地看着她。


“你能解决门口等我的那位吗?然后代替下他的角色,掩护我,我要自己去找黎簇。”


霍道夫看着梁湾一脸坚定的模样,突然就笑了,他以为让两位大人物争抢的女人不过就是靠脸或者身材。自从梁湾被张日山带回张家后,霍道夫根据眼线情报得知,尹南风为此和张日山大吵了一架,但是张大会长好像没有任何要放走梁湾的意思。甚至每天好吃好喝伺候着,这架势让九门都在传言这根本就不是扣留人质,说是金屋藏娇都差不多。


而黎簇从蒙古飞回国后就疯狂在找梁湾,甚至端了九门旗下许多家的堂口,还曾放话不把梁湾交出来就和九门死斗到底。其实说到底九门做生意就是求财,张家虽然是老大,但其它家也没人愿意为了一个女人被疯子黎簇给盯上。就算张日山给每家解释了他的计划,然而私底下每一家的想法都不一样,何况分到的利益还不够被黎簇砍的,没人愿意真的趟这摊浑水。


梁湾的话总算让霍道夫认真打量这个华服美人,眼前这位要说多美, 他霍道夫见过更加美艳无双的,身材的话,前凸后翘的只要有钱能找多少是多少。但拿着枪让自己带她去跟张日山对着干的,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霍道夫不置可否地抬了一下下巴,示意梁湾把罗雀引进来,他自己站在门后一击即中地把罗雀敲晕在地。


将晕倒的罗雀反锁在洗手间的隔间里,梁湾理了理自己的仪态,收好枪,跟着霍道夫往楼上的包厢走去。比起大厅的喧闹,新月饭店的二楼显得格外安静。梁湾和霍道夫走到一个房间门前,被突然冒出来的尹南风挡住了去路。


霍道夫也没有多说什么,拍了下梁湾的肩膀就下楼去了。


梁湾看着眼前的女子,一时间不知道要开口说点什么。这个叫尹南风的女子,很有可能就是张日山真正的未婚妻,她梁湾连自己的来路是什么都不清楚,却好像一直在霸占着别人的爱人。此刻的她略微局促,想开口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梁小姐,我替张日山对你说声抱歉。”


“我 ... 不是很明白。”


“他利用你有他的立场和目的,不管怎么样都不对。” 尹南风侧身给梁湾让了空间,很认真地看着她,“我希望你之后能够说服黎爷,现在各家经不起太大的纷争。他的错,我先替他认了。”


“尹老板是吗?”梁湾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干脆美艳的女人,“我其实并不知道我和你口中的黎爷是什么情况,所以我也不能保证什么。但我会记得你说的话。”


尹南风的表情这才有点软化,她向梁湾点了点头,径直离开。仿佛知道梁湾要做什么,尹南风也不过特地过来为自己所爱之人做点事情,然后把梁湾留给她的爱人。


有时候,女人之间会有莫名的默契,不需要明说就能明白彼此都有软肋。


目送尹南风离开,梁湾深吸一口气抬手敲了敲房门。


许久房门打开,梁湾看到张日山一张沉静的脸,她顺着门缝看到黎簇的背影。黎簇背对着门坐在一张椅子上,双手被反绑在椅子后,梁湾一下愣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片刻回过神来,梁湾伸出一只手抓住张日山的西装前摆,身子倒向他的怀里,抬起头看着张日山做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委屈巴巴地撅着嘴,刚想开口,就听到黎簇嚣张的声音响起。


“张会长,今晚我黎簇呢,字不会签,人要带走。你还可以再绑我几分钟,但我建议你,最好有十足把握今天把我在这摁死,”黎簇停顿了一下,闷咳了一声,梁湾直觉他受了点伤。“不然我这个光脚的,可不保证会不会做点什么发疯的事。”


张日山没有回答黎簇,低头轻声哄着梁湾,“你先在门外等下我好吗?”


梁湾故作娇柔地点了点头,张日山转身,正准备反手关上门的时候,感觉腰上被抵上了东西。


是一把枪。


梁湾冷漠的声音响起,“别动,举起手往前走。我不会用枪,最好别乱动逼我走火。”


听到梁湾的声音,黎簇猛地一回头,带着椅子转动,刮地板的声音在整个房间刺耳的响起。


梁湾用脚带上门,警惕地看着张日山的一举一动,她小心地随着他的步伐走到黎簇身边。然后慢慢走到张日山正面,用枪指着他的心脏处,也不管张日山现在满脸怒气。眼神撇了下黎簇,然后开口命令道。


“给他松绑。”


高举双手的张日山顿时怒极而笑,一脸悲愤地看着梁湾,“湾湾,你这可不止是往我心窝子戳刀,而是直接轰一枪啊。”


“张日山,不要装作深情爱人受骗的可怜模样,我觉得你不仅欠我,还欠尹老板一个解释。”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日山如同疯了一般突然大笑起来,然后大步往前将胸口抵住梁湾手上的枪,凶狠地对她喊到,“来啊,照着这开枪啊!”


梁湾的性子向来是遇软则柔,遇强则刚。张日山突然来这一下让她吃惊了一瞬,随后怒火更甚。仿佛她真是一个负心女,可明明自己不过是莫名其妙被困被陷入风波,甚至连记忆都找不回的一个人。眼前这个把自己当作笼中鸟的男人到底在生哪门子的气啊,梁湾觉得在21世纪还能碰到这种事情简直可笑至极。


下一秒,梁湾对着自己左手胳膊就是一枪。


这是一把袖珍消音枪,没有枪声响起,屋里的两个男人却感觉这枪声惊心,仿佛打在自己身上,鲜血如注。


黎簇更加用力挣扎起来,恨不得此刻夺走梁湾手上的枪。张日山也整个人傻在原地,他知道梁湾不一样,没想到是这种不一样。


“你如果不照我说的做,我不仅会再开一枪,等到了警局我还会说是你干的。”梁湾忍了一下疼痛,继续说道,“不要逼我,也不要把我当作可以随便蒙在鼓里的傻子。”


张日山没有说话,死盯着梁湾流血的胳膊。


突然黎簇就挣脱了绳索,他起身一把夺过梁湾手上的枪,一只手将她揽进怀中。举起枪对准张日山,黎簇也懒得再拖了。“我们现在要走,张会长,你不会真的想要我在这跟你翻脸吧。”


因为梁湾这个变数,黎簇必须要改变下计划了。


本来他打算拖住张日山,所以来到这个书房和张日山谈判,甚至激怒他让他将自己绑起。一切不过是为了争取时间,这样手下就好在新月饭店里外进行布置。只要再拖半个小时,他张日山就算想做什么,黎簇都能从他手上把人抢回来。但是现在他必须要赶紧带着梁湾去医院。


梁湾是一个医生,这可能是她一生中最骄傲的事情。


黎簇记得梁湾聊起救治病人时,脸上散发出来的光芒,也记得她给自己上药包扎时那种专注认真的神情。她不能失去自己的胳膊,她必须要继续拥有属于她的骄傲。梁湾可以不愿意做他黎簇的嫂子,甚至不屑于做他的爱人,但她一定不会抛弃她的医生身份。而他黎簇,即使得不到梁湾,也不会让她破碎如斯。


“哈哈哈好一对鸳鸯,好一对叔嫂。”张日山突然鼓起掌来,“黎簇你可真是不怕死,你觉得都这样了,我还会放你或者回去吗。”


书房里的书柜突然转动,冒出许多黑衣人出来举枪对着黎簇和梁湾。


梁湾因为胳膊流血不止,已经有点意识不清,加上这段时间一直被张日山喂药,她现在已经没有办法靠自己力量站稳。整个人靠着黎簇,听到他心脏强有力的跳声,她觉得好像似曾相识。


“黎簇,”梁湾微弱地声音传来,她胳膊流出来的血打湿了黎簇的衬衣,因为黑颜色的缘故,血迹仿佛消失了一般。


只有黎簇知道有多少血染湿了他的衬衫,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后悔的时刻。当年离开梁湾他并不后悔,因为他知道她能活得很好。后来把梁湾牵扯进他和张家的斗争中,他并没有担心太多,因为黎簇还是自信自己是可以保护好她的。


现在,此时此刻,梁湾靠在他的怀里。血在她雪白的手臂上淌出一条惊心的纹路,流到他身上,流进他心里。仿佛要把此刻的黎簇淹没在无尽的悔恨和害怕中。


害怕,二十多年黎簇再一次感到了害怕。


被父亲家暴关禁闭的时候他害怕过,那时候他对自己说自己还小,所以会胆小会感到惊恐。现在自己不仅是个成年人了,还是个无所不能翻云覆雨的集团话事人,但这次是真的他害怕了。


低头轻轻吻了吻梁湾的发顶,他轻声说道。


“我在。”


“嗯”


随后,黎簇抬头看向张日山,表情冷漠。“那就这样吧,”他握枪的手把枪扔在地上,然后一把拉开一侧的西装,里面装着两排的炸弹,“张会长,要么送我们出去,要么大家一起死。”


梁湾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被送上车的,她只记得自己闭上眼之前看到的最后一眼是黎簇关心紧张的神情,自己的手也一直被他握着。


这男人的手真凉,这是梁湾失去意识前脑海中唯一想的事情。















  106 13
评论(13)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