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湾/醋碗AU】公私恋事多. 7

Chapter. 7     我们好一好呗?

*现代AU小白文

*主黎湾/醋碗

*与原著剧情/设定无关




不过是被人追求罢了,梁湾觉得自己没理由被一个小自己多岁的男生给唬到。她抓起一个包子,艰难地咽了一口,狠下心抬起头盯着黎簇。

“黎簇,你又年轻又高有帅,目测还又有钱?有没有想过你喜欢我,你亏了。”

“湾姐,你可真是势力。喜欢人能用这个来衡量吗?”

“对,” 梁湾咬了咬牙,决定反正话都说到这了,索性就摊开了吧。“喜欢一个人可以单纯直接不用考虑其他的,但是喜欢之后的事情是没办法只靠爱情就能撑下去。你年轻,所以你觉得燃烧一把过把瘾,即使没有结果也很好。我今年三十,我除了要顾及我的心,我还要考虑生活的琐事。”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也喜欢我?” 黎簇笑颜盈盈地捧起梁湾的脸,恨不得再给她来个三分钟长吻。

“喂!不是,你怎么抓重点的!” 梁湾把黎簇的手扒拉开,心中真是既喜又酸。觉得此刻自己这个成年人,仿佛在做一件特别残忍的事情。明明眼前的男人炽热明亮直接,自己非要把他那一颗年轻火热的心在世俗的弯弯道道里滚三滚。

深吸一口气,梁湾继续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娓娓道来。 “第一,你喜欢我,可能真的因为我们一直朝夕相处,荷尔蒙给了你错觉。第二,我没有信心如果我接受了你,我会完全忽视掉我们之间的年纪差。我可能会嫉妒,吃醋,患得患失。第三,黎簇,我想结婚,想有个自己的家。我们这种孤儿不怕漂泊,怕的是没法停止漂泊。”

抓起杯子,又慢慢喝了一口豆浆,梁湾继续说完她的担心。 “可是我不希望绑架你关于恋爱和婚姻的想法。金钱或者背景的差距我们都可以努力,可是年龄的,我不知道怎么去努力。”

黎簇细细地听完梁湾说的话,这可能是第一次她没有把他当做小孩子在胡闹,而是认认真真地把心中想法掰给他听。他也不是一个不谙世事的人,梁湾说的每个担心他自己其实都在脑海里问过自己很多遍。

所有的答案都是,要和梁湾在一起。

走到梁湾跟前,黎簇慢慢蹲下。抬头看着梁湾有点忧伤的模样,他伸出手捏了捏梁湾的鼻子,用出自己平生最温柔的语气轻声说道,“湾姐,第一,我反复确认过我喜欢你。第二,我比你更患得患失,更怕你会看不到我的成长和坚持。你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好。”

黎簇抓起梁湾的手,放在嘴边,轻轻吻了吻她的指尖,“第三,我也想有个家,家里我是个好爸爸好丈夫,家里还有爱我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我不会酗酒,不会打骂他们,会永远爱他们。”

“傻瓜。”

梁湾被黎簇语气里透出的哀伤给触到,低头把头抵住他的。两个人就这样额间相触,眼神望着彼此。

黎簇伸手整理了下梁湾耳边的碎发,斟酌着开口,“那,我可以追你了吗,梁湾?”

“不可以,” 梁湾笑着捧起黎簇的小脸,轻轻在他唇间啄了一下,“因为我要你做我的小男友。”

黎簇傻愣住看着梁湾,完全没有消化掉这个信息。梁湾揉了揉他的头毛,希望自己做了个对的决定。她本也不是个矫情的人,如果所有事情都摊开说,对方也没被吓跑,那她也没有什么好东躲西藏的。横竖都是过一辈子,她也不想辜负自己喜欢黎簇的这颗心。

“湾湾!”

反应过来的黎簇起身一把横抱起梁湾,然后将她扔到大床上,自己也随身覆了上来。

“喂臭小子你干嘛?” 梁湾伸手挡住黎簇想要亲下来的脑袋。

“做男朋友该做的事啊!” 他嬉皮笑脸的看着梁湾。

此刻的黎簇内心充满了狂喜和不可置信,他疯狂想要证明这是真实的。本来做好了被拒绝然后打持久战的准备,怎么想到下一秒梁湾居然点头答应了。人生大起大落,终于不是落落落落落了。

“你给我稳住!”梁湾一个翻身就坐在黎簇身上,她按住黎簇的双手,居高临下看着他。

黎簇真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啊,仰面躺着都好看。

“小男友,我们要约法三章一下。” 梁湾在黎簇身上挪了一下,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坐着,“第一,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在谈恋爱。”

“湾湾,你是不是喜欢偷情的感觉?”

梁湾气得捏了捏黎簇的下巴,“你要是贫,我下次可不是捏你这个咯。”

“捏,我的身体你随便捏,嘿嘿。”黎簇反应过来傻笑地问着梁湾,“那第二第三呢?”

“第二,不喜欢我了,可以诚实说出来,但不能欺骗。第三嘛,还没想好,再说吧。”

黎簇伸出手扣住梁湾的后脑勺,一把拉下她,轻轻地就吻了上去。梁湾的双手不由自主地抚上黎簇的胸前,她趴在他的身上,不由自主加深了这个吻。她的舌头裹夹着汁/液送到黎簇口中,让他拼命吮/xi着tian/舐着。

几分钟后,两个人都默契地结束了这个意犹未尽的长吻。梁湾脱力地趴在黎簇身上,轻声呢喃道,“我们会做好吗?”

“会的。”

黎簇温柔地揉了揉梁湾的头毛,他正准备再多说点缠绵心事,门铃这个时候想起来了。

“谁啊?” 梁湾迷惑地走到门口看了看猫眼,“张日山?”

她立马冲回床边,拽起黎簇就往衣柜里塞,“喂喂喂,别出声啊,躲好先!”

如果来的是别人他黎簇是愿意躲起来的,但偏偏没算到张日山又跑来找梁湾,他心理百八十万个不愿意躲在进了衣柜里。虚掩上柜门前,黎簇拽着梁湾仰头一口亲在她脖子上,这才放她去开门。

“早,我给你带了早餐。” 张日山提了提手中的麦当劳。

“嘿嘿早啊,我刚才叫了外卖了。”

梁湾打开门,把张日山让了进来。

放下纸袋,张日山看了看留在地上的头盔,他走到落地窗前把窗帘再拉开一点。

“梁湾,黎簇不适合你。”

躲在衣柜里的黎簇听到这句话,下一刻就想冲出去让他把嘴闭上,自己好不容易搞定了梁湾,这哥们后脚就上来拆人姻缘。烧烤那晚,黎簇是窥见了梁湾和张日山过去有点什么。至于具体是什么关系他从来没有打探过,本来这只是梁湾的过去,谁还没有过去呢?

有点担心张日山会把梁湾说动,黎簇手心竟出了点汗。

“为什么,你倒是说说看?”

梁湾一把拉开凳子,坐好看着张日山。阳光打在她的脸上,让张日山看不清她的脸。

“很多现实问题,不是吗?年龄,身份,家境。”

“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问过你当时为什么喜欢我却又从来不接受我。”梁湾突然说起了以前,张日山离校那晚之后,梁湾几乎是把他当做陌生人,从来不曾追问过什么。“我知道你有顾忌。家族,身份,这些都是你的顾忌。这些顾忌每一个都大过我,对不对。”

“湾湾,我们都不是生活在真空里。”

“对,你说得对。” 梁湾站起身来,也走到落地窗前,晨光一层层裹住她。娇柔的脸庞越发看着温柔,她看向张日山的眼神却不似晨光般柔和,“你现在有能力了,所以你要找回遗憾。我没能力,但我不想让另一个人体会我当年被忽视被放弃的痛。而且,我喜欢他。”

后槽牙疼痛,张日山长久注视着梁湾,也许是从没料到梁湾竟是这般孤勇。他确实忘了,当年她喜欢这他的时候也是这般,只不过光景变幻,这份喜欢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了。

“不过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梁湾放软了点语气,“我和黎簇的事还不想让大家知道,如果可以,希望你能保密。”

“好。带来的早餐里有你爱吃的猪扒,那我先走了。”

张日山瞄了眼头盔就离开了房间。如果没有今天,他还不知道想要失而复得有这么麻烦。而且,越是有人和自己抢,反而越想要回来。

“喂小屁孩,出来了。”

梁湾看黎簇半天没从衣柜出来,她走到柜门前,冷不防就被伸出来的手一把拽进了柜子里。黎簇双手环住梁湾,把她揽在怀里。

“梁湾。”软糯的叫声,让梁湾几乎从双腿酥麻。

“干嘛?” 她有点不知所措,黎簇和她就这样鼻尖相抵,整个衣柜都是他的气息。梁湾感觉自己就要溺死在这弯潮湿暧昧的小天地里,连黎簇微微一眨眼都能让她心跟着跳一下。

“不干。我不会第一天占女朋友便宜。”

黎簇无赖地大笑,调戏梁湾道。

“臭小子,你哪天都别想占我便宜!”

然而甜蜜的小日子还没开始,周一例会上张日山表示公司在古潼京有个大项目需要和汪氏集团合作。法务部门要派人去实地勘察项目以及进行合同谈判,而派去的人就是王胖子和黎簇。

王胖子倒是很兴奋,可以带着黎簇学点真东西,黎簇可不这样想。

他瞅准了机会,把梁湾拉倒茶水间,关上门,一把抱住梁湾。

“湾姐,张日山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

委屈巴巴。

“故意的又咋样,我又不会搭理他。”

斩钉截铁。

“我不是担心他,我是担心我看不到你会死掉在古潼京。”

哭卿卿。

“那我天天和你视频怎么样?”

“好啊,要ji/情在线nuo/聊的那种。”

梁湾一把推开黎簇,娇俏地瞪了他一眼。

黎簇眉开眼笑地又把她拽回到自己怀里,双手环住梁湾的腰,低头就吻了上去。纵使梁湾再害怕被同事发现,也没法拒绝黎簇这个强势的吻。

“早点回来。”

“嗯”

  111 6
评论(6)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