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湾/醋碗AU】公私恋事多. 2

Chapter 2    你真好

 

*现代AU小白文

 

*主黎湾/醋碗

 

*与原著/原剧剧情无关

 

 

 

 

黎家算是家道中落,黎母改嫁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黎父一个人带着黎簇生活。父子之间相处一向不得法,于是黎簇渐渐养成了不爱与人交心的性格。反而做运动锻炼成了他纾解情绪的方式,每天早上他都会慢跑半个小时,风雨无阻。

 

等黎簇跑步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六点半左右,他看了看梁湾紧闭的卧室房门,想着让她再睡半个小时吧。梁湾昨晚看电视看得有点晚,黎簇晚上睡觉是不能关房门的,就在迷糊间瞥见客厅昏暗的电视光映衬出梁湾那娇小的身形。

 

熟练地煎鸡蛋烤吐司,黎簇随便做了点早餐,估摸时间差不多他就去走到卧房门口叫了几声梁湾。

 

没有反应。

 

黎簇也没多想就推开房门。

 

梁湾的睡衣是一件白色的宽大T恤,本该罩住大腿的长下摆,却被撩起露出了一点点小肚子。薄薄的棉质T恤贴着胸型,勾勒出美好的弧度轮廓,胸前两点也在清晨温柔的微光中若隐若现。修长的双腿交叠在同一侧,小卷发遮住了梁湾的嘴唇。

 

这样的梁湾,猝不及防地就闯入了黎簇眼中,他被吓得立马把门嘭得一声关上,靠着墙,黎簇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狂跳不止。如同三月天的春雷,无征兆一道就轰到了湖底。

 

他一时僵在那,感觉自己像偷窥犯错的小孩。平常住在男性多的地方根本没怎么注意,现在一大早猛地被梁湾的身体给刺激了一下。黎簇感觉有点口渴,也忘了自己要叫梁湾起床的事情,跑到厨房猛地灌下一大杯凉水。

 

你又不是没看过动作片?看你这小样?

 

动作片跟真人能一样吗?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太冲击了不行吗?

 

脑子里塞满各种胡思乱想,黎簇也没注意梁湾已经开门来到了餐厅。他关门的声音太大一下就把梁湾给震醒了。

 

“哇!小屁孩你也太好了吧,居然还准备了早餐!我可以吃吗?”

 

梁湾蹦着就跑到厨房,敲了黎簇肩膀一下。奇异的触感让黎簇嗖的转身,看到梁湾的瞬间,他下意识的向后躲避和她拉开了一点距离。

 

“干嘛呀,是我起床太丑把你给吓着了吗?”

 

梁湾嘟着小嘴看着黎簇,这孩子大早上的怎么打击人呢。

 

“没,湾姐。你快点去洗漱吧,早餐放久了就凉了。”黎簇故作镇定地看着梁湾,挠了挠了自己略红的耳朵,“女生起床的样子不都这样。”

 

“嘁,说得自己好像多有经验似的。”

 

嘴上吐槽着黎簇,梁湾吃着他做的早餐倒是很开心,涂上蓝莓酱的吐司都让她觉得是绝顶美味了。梁湾的快乐其实很简单,有人一起笑就可以了。

 

所以她一直坚持合租,在纷扰忙碌的都市生活里,回家可以坐下一起聊天看看电视,早上可以见面问候。如此简单的相伴,就能让梁湾开心起来。不一定要是朋友,也不一定要是情侣。梁湾总觉得别人都是生命的过客,来来走走,但是陪伴的感觉是会留在岁月里的。

 

她看了看正在划着手机的黎簇,笑了笑。

 

“黎簇,早餐真好吃。”

 

“嗯,你喜欢就好。该准备出发去上班咯,湾姐你快点。”

 

“来了来了,等我五分钟补个口红。”

 

地铁口离住处并不远,上班也只是需要坐三站就能到。只是每次上下班坐地铁的人都格外多,让梁湾除了担心发型被挤乱就是担心衣服被挤坏。光鲜亮丽的白领,也只不过是可怜兮兮的社畜而已。梁湾看了看排在自己前面的黎簇,内心感叹着现在的孩子营养真好,这个背也太宽了吧,这个身材也太挺拔了吧。

 

“湾姐”

 

“嗯?”

 

赶紧回过神来,梁湾看着黎簇退到她身后,绅士手轻轻挨着她的腰。黎簇低下头靠近她的耳边,声音低沉带着一股热气吹在她的耳朵上,痒。

 

“你站我前面来排队。”

 

梁湾第一次有种被人保护的感觉,黎簇站在身后,给自己仿佛围了一个城。她傻傻的笑了一下,不敢细想,从反光玻璃上看着黎簇坚挺的身形。

 

“还不赖嘛,黎簇。”

 

“湾姐,你在叫我吗?”

 

“没啊!快快地铁来了,我们准备上车。”

 

由于排在第一个,梁湾迅速的钻进地铁找了个角落站住,黎簇跟住她站在她身前,帮梁湾挡住了后面涌上来的人群。娇小的梁湾就这样被黎簇圈在了地铁角落的一方小天地里,黎簇低头看着梁湾,刚好就碰上了梁湾抬头看他的眼神。

 

梁湾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不由自主地迎着黎簇的眼神。

 

“噗,湾姐你可真矮呀!”

 

垮掉。

 

梁湾那点不好意思被黎簇的耻笑一瞬间给撕破,她瞪着黎簇没好气地就踩了他一脚。

 

“臭小孩,下了地铁别跟着我。我俩分头进办公大楼,知道了吗!”

 

黎簇大声地咳笑了一声,看着梁湾气红的耳朵,觉得这个小姐姐的卷毛可真配她炸毛的样子。

 

黎簇是在梁湾后面走进办公室的,一进去就被王胖子抓住。

 

“臭小子,你昨天就搬出吴山居了是不是。”

 

“对啊,没几个行李反正。”

 

“你不觉得你真的有点叛逆吗?”

 

“胖爷,我都大学毕业了。你别把我当你儿子一样好吗?”

 

“我是怕吴邪回来揍我! 你说你搬到哪里去了,一个人住还是和别人合租?多少钱一个月?这些都赶紧的说清楚。”

 

王胖子嗓门大,刚好让来法务部要资料的梁湾给听到了。完蛋,她可不想让全公司的人知道自己和窝边小嫩草同住一个屋檐下。她悄悄地走过王胖子身后,眼神紧张得看向黎簇,示意他千万别说。

 

黎簇看到梁湾那一脸心虚紧张的模样,噗嗤地笑出了声。

 

“喂黎簇,你给我认真点。”

 

“好了好了,我一个人租了一间房。地址就在XXXXX,行了吧。”

 

“诶这个地址怎么这么熟啊,”旁边的小八听到,顺口问了句梁湾,“湾姐,怎么像你家的地址啊?”

 

“咳咳,瞎说什么呢!我早就搬家了!”

 

“诶诶?不够意思啊湾姐,搬家都不和我们说。是不是不想请客?”另一个同事小瓜听到立马就跟着起哄。

 

“那这不更好,黎簇新搬家,两个一起请了呗!”一听请客,办公室的同事可就都来精神了。

 

于是莫名其妙的,黎簇和梁湾就被撺掇着请法务部和总裁办的人一起吃饭。梁湾觉得肯定是自己说谎被观音娘娘听到,只能破财消灾。等到下班了,一起吃饭的大部队又增加了苏万和杨好。这俩一听到黎簇要请客,跑的比兔子还快。

 

“你们俩数狗的吧,鼻子闻着味就来了。”

 

看着坐在烤肉店的两个发小,黎簇不满地瞪着他俩。

 

“鸭梨,你搬家都不告诉我们。这么不够意思,还不请我们吃一顿啊。”

 

“对啊,而且也应该让我俩去你新房子里看看,帮你暖一下场吧。”

 

黎簇一听杨好这么一说,赶紧放下手中的肉串,一嘴唾沫星子就喷了出来,“我才不请你俩去给我添乱呢!”

 

“嘿嘿鸭梨,你该不是金屋藏娇了吧。”杨好贼兮兮地挤在黎簇身边,搭住他的肩膀。

 

“喂,你瞎说什么呢你。” 黎簇不自然地打开了一罐啤酒,眼神不由自主地飘到了梁湾坐的那一桌。她开心地和旁边同事在撸烤串聊天,看起来都没人去为难她。黎簇觉得自己真倒霉,为了圆一个慌,不仅请了客还要各种斗智斗勇。她到是挺没心没肺的。

 

“哦我知道了!”苏万拖长音的口吻吓了黎簇一跳,“我知道你肯定是和人同居了。”

 

“噗!”

 

黎簇一口啤酒喷了出来!

 

“哇黎簇你太恶心了!”杨好立马跳开三尺远。

 

这边的动静惊动了其他桌,已经有人八卦地看过来。“喂喂喂,你们说谁同居啊?”

 

梁湾紧张地看了过来,声音都有点变形,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喊道,“我们部门不是都是单身狗的嘛,怎么会有人同居啊?”

 

苏万笑着看了大家一眼,故作神秘的清了一下嗓子。

 

“我们鸭梨读书的时候虽然学习不好,可是一直很受女生欢迎的。”

 

梁湾听着有点别扭,悄悄瞥了喝酒的黎簇,默默地咬了一口肉串,心想,男人呵。

 

“然后呢,大学期间很多女生都试图纠缠他,尤其是一个叫汪小媛的。他俩走得特别近,”苏万笑得一脸贼兮兮的,“所以我怀疑鸭梨和汪小媛同居了!”

 

梁湾又咬了一口肉串,心想,渣男本渣呵。

 

黎簇这边一巴掌就拍上苏万的后脑勺,“臭小子你就编排我!”

 

王胖子倒是开心得看着这帮小子打闹起来,觉得要是黎簇真的是跑出去和人同居也是可以的。反正吴奶奶把黎簇当做孙子看待,搞不好能抱上曾孙也说不定,等着吴邪开枝散叶怕是等不到咯。

 

梁湾就有一点点不爽了,觉得自己的同居事实被一个叫做汪小媛的给占了过去。虽然黎簇也是因为自己交代了而不能乱说,可是怎么想着就觉得怪怪的呢。默默想着事情的梁湾不知不觉地给自己喝下了两罐啤酒,她第一次觉得这果味的酒精还挺对味的。

 

正当她要接过同事递来的第三罐的时候,一个修长白玉的手把啤酒给拦了下来。

 

“咳咳张会长?”

 

几桌的人都安静了起来,看着进来的张日山和罗雀,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大老板会跑来撸串。

 

王盟把凳子一拉,招呼着张日山坐在他旁边。

 

“大家别愣着继续吃,你们张会长今天给大家来加餐的。”

 

张日山笑着接过一双筷子,夹了一块眼前的炭烤茄子。他确实不常来这种场合,王盟说难得两个部门聚餐就让他来体会一下人间烟火。他其实并不抗拒这种场合,只是从小到大都没有被人邀请过。于是他就跟着罗雀过来,一来就看着默默喝酒的梁湾。

 

梁湾的脸颊已经略红,果啤的度数不够,却让她有点微醺。看着坐在附近的张日山,她一个肉串就戳了过去。

 

“张日山,来,撸串!”

  115 6
评论(6)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