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湾/醋碗AU】公私恋事多. 3

Chapter 3    你还好吗?

 

*现代AU小白文

 

*主黎湾/醋碗

 

*与原著/原剧剧情无关

 

 

 

 

王盟一看梁湾这个架势,就知道这人已经喝醉了。上一次吴邪让他和张日山一起去和汪氏集团谈生意,因为罗雀被尹南风叫走了,就不知怎么回事带上了小助理梁湾。

 

梁湾工作能力不错,偶尔一点粗心也无伤大雅。她的性格却是打直球类型,压根就不适合被带到商业社交场合。平常软萌的小姐姐,那晚被汪灿激得正面刚,一直不停跟人干杯喝酒。喝醉酒的梁湾如同换了个人,整个御姐做派。王盟架着她到车里的时候,梁湾一把拽着张日山不让他去另一台车,于是张大会长硬生生地就做了一路梁湾的人肉靠垫。

 

王盟正准备想着干脆直接把梁湾架走,省得让在场同事打开新世界大门。还没等他开口说话,张日山就伸手接过烤串,用筷子慢悠悠把肉夹到盘子里,然后把盘子递到梁湾面前。

 

“你多吃点。”

 

还是平缓的语调,张日山略带好笑的看着梁湾。他可是还记得上次梁湾靠着他的肩膀睡了一路,差点给整的右半身麻痹。

 

在场的同事一看张大会长这温柔的做派,静滞一秒,也不知道是不是烧烤氛围太欢快,突然就有人起个头。

 

“awsl!人家也要张会长夹肉!”

 

梁湾一看傻呵呵一乐,大手一挥, “大家快上,今晚让张会长好好伺候我们!我请客我说了算!”

 

隔壁桌的王胖子笑着摇了摇头,看着三个小朋友语重心长的说道, “看看!女人就是可怕。”

 

“这个湾姐挺可爱的啊,你看她喝醉了更可爱。” 童言无忌的苏万只觉得大家好像还挺有趣的。

 

“你懂啥,可爱在性感面前一文不值好嘛。”

 

“哇好哥,你是不是虎扑逛多了,略猥琐。再说湾姐也不是性感挂的啊。”

 

“你懂啥,你看看湾姐的身材。”

 

“喂!” 本来默默喝着啤酒的黎簇突然打断杨好, 他一脸不耐烦地瞪着自己的两个兄弟,“这么多吃得还堵不住你们的嘴啊。”

 

黎簇在梁湾叫张日山的时候就偷偷瞥过去了几眼,他估摸着梁湾是喝醉了。就暗自盘算着是不是应该早点溜走,把梁湾给带回家。现在一群人闹腾开了,他也不知道找什么契机去和梁湾说。烧烤店嘈杂的氛围和苏万杨好的对话更是让他有点心烦,仿佛烧烤上火是真的。

 

“诶刀疤,我去上个洗手间。生蚝上来了帮我拿一个哈!”

 

梁湾拍了拍她旁边的人,起身往洗手间走去。

 

黎簇默默灌下一口酒,趁着大家不注意往梁湾方向走去。他想和梁湾商量一下今晚怎么回去,看她有点微醺的样子,黎簇是不放心梁湾一个人回家的。

 

烧烤店的洗手间在三楼,隔开了楼下的烟火喧闹。

 

梁湾接了点冷水拍拍脸,走出洗手间的时候就看到等在走廊边的黎簇。

 

黎簇背靠着大理石墙,修长的腿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地板,头顶的灯光把他整个人拢在明灭不定的暧昧中。梁湾觉得刚拍到脸上的凉水微微发烫。

 

“黎簇?”

 

“湾姐,”黎簇闻声慢慢走近,他的眼神穿过光影透了出来,“我们今晚要一起回家吗?”

 

梁湾拨了拨自己的刘海,盯着黎簇的胸前说道,“那会不会被其他人发现?”

 

“没事,我先找借口先走,你过十分钟再出来。”黎簇突然伸手摸了下梁湾的头发,“哈哈湾姐,你怎么把葱花吃到了头发上。”

 

“喂我乐意!臭小孩你自己回家!” 梁湾突然觉得什么气氛都没有了,什么光啊影啊的一下子被葱给打碎了。

 

黎簇一把抓住欲走的梁湾,“好啦你喝醉了,一个人走我不放心。”

 

梁湾顿时觉得心被塞得满满的,她回头看着黎簇,“那你先走,等我十分钟,我找个借口溜走。”

 

“嗯,我在路口的榕树下等你。”

 

回到一楼的黎簇随便找了个借口,把卡丢给苏万就离开了烧烤店。

 

黎簇站在树下,看着蜿蜒至烧烤店方向的小路,深深吸了一口夏夜的空气。他不是一个喜欢聚会的人,高中和大学的各种同学聚会他都没有参加过。一直觉得热闹并不是他的,也许是因为少了点感知能力,他好像对快乐这种情绪缺乏一点共通能力。

 

小时候他觉得开心就是父母和他一起坐在一个餐桌上吃饭,长大一点他觉得开心是妈妈来看他时候,后来他觉得只要爸爸少喝点酒他就能开心。现在的他,远远看着热闹的夜市,觉得安安静静就挺好的。

 

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人自带的原动力是及其有限的,学生时期为了考试,毕业后为了工作,立业了为了家庭。属于自己人生的原动力就会因为一切尘埃落地而戛然而止。黎簇当时不明白这种说法,直到他爸爸离开了,他突然明白他的人生也许就停在这了。

 

苏万说想要好好学本事,不被人当成傻白甜小少爷。杨好说要好好规划,帮家族洗白规划事业。他黎簇就觉得,怎样都好,这样就好。

 

“张日山,你送到这就好了!”

 

梁湾的声音远远传来,黎簇抬头隐隐看到两个人朝着榕树走过来,他一个闪身躲到不远处停着的一个SUV后面。就这一瞬间,黎簇有种偷情的感觉,自己和梁湾躲着同事们偷偷摸摸碰头,再一起回家。想想还挺刺激的。

 

“你确定你可以自己回家?”张日山在树下站定,低头看着梁湾。他知道梁湾只有少许微醺,一个人回家也是不成问题的。

 

“当然啊,叫个滴滴就好啦。”梁湾好笑得看着张日山,“张日山你不会还喜欢我吧,干嘛还这么婆婆妈妈的。”

 

梁湾来九门总部来上班之前就认识了张日山,当时张日山是X大学的学生会主席,梁湾刚进去做小干事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他。年少的感情总是冲动又执拗,整个学生会都知道新来的小干事喜欢主席还穷追猛打。递情书,蹲食堂,巧遇图书馆,等在教室门口,这些事情梁湾都做过。

 

张日山,全校有名的高岭之花,不出意外地没有给梁湾任何回应。那个时候的梁湾觉得反正冲一把,自己不后悔就好了。直到等到张日山毕业了,梁湾也就准备放弃了。结果张日山离校那天,喝得有点蒙圈的他把梁湾拦在了宿舍楼下,在人来人往的宿舍门口,一把将梁湾给抱进怀里。

 

那晚的张日山说希望梁湾永远这么明亮鲜活,永远不要蒙上哀伤,最重要的是永远不要忘了他。临走了,也不肯说一句“我也喜欢你”。

 

梁湾气不打一处来,想着自己辛苦追了一年多,原来张日山却是个缩头乌龟。

 

那拉倒。我喜欢你,却不喜欢不勇敢的你。

 

所以看着眼前站着的张日山,梁湾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宿舍楼下。她细细打量着张日山的眉眼,这确实是个极好看的人。虽然脸上总是没有表情,但偶尔笑起来露出的小兔牙却是很可爱。

 

“张日山,你不用担心我,我也没有因为以前生你的气。这世上两情相悦本就不易,出现的时机也很重要。我们既然没有缘分,就不必这样。我不希望因为你的行为让自己生出不切实际的幻象,我也希望你能够幸福。其实,你笑起来其实挺好看的,开心点。”

 

梁湾一口气说了憋在心中很久的话,她和他确实没有缘分,倒不如给点美好的祝愿。

 

张日山还是没有回话,眼神定定地看着梁湾,伸手整理了下她的衬衣领口。

 

“那好,你回家注意安全。”

 

许久没听到声音,黎簇从车后走出来,静静地看了会独自站在树下的梁湾。他轻轻走到她身后,拉起她的手就往公交车站走去。

 

“走啦,最后一班车快没了。”

 

黎簇和梁湾都默契地没有谈起路口的小插曲,并排坐在公交车的后座。梁湾看着车窗外没有说话,夜晚的风吹着她的头发,轻轻拂在黎簇的脸上。丝丝绕绕,仿佛夏季的细雨,潮湿温热地打在他的心尖上。他侧头看着梁湾,发现沉静的她很不一样,不像那个可爱炸毛的小姐姐。

 

“湾姐,你家里人也在顺京吗?”

 

黎簇也不知道该聊点什么,他有点不习惯这么安静的梁湾。

 

“我是孤儿。”梁湾回过头来,看着黎簇,“是不是很后悔问我这个问题啊小屁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黎簇无语看着突然笑起来的梁湾,伸手狠狠揉了揉她的卷毛,没有说话。

 

之后的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好像才开始认识了彼此。梁湾觉得黎簇有种别样的成熟,黎簇发现梁湾那面具下的坚强。

 

仿佛一夜之间,他们有了默契,生活也变得有趣起来。

 

合租的几个月已经让梁湾和黎簇养成了办公室装不熟,回家互帮互助的生活习惯。他们倒是觉得自己偷偷摸摸做得挺成功的,在整个办公室眼皮子底下互相交换一起回家的暗号,或者商量下班路上买点什么食材都成了有趣的事情。

 

“喂,黎簇” 终于回来的党委书记吴邪在办公室抓到准备要溜回家的黎簇,“你小子来我办公室一下。”

 

黎簇远远地往梁湾方向瞄了一眼,挤眉弄眼示意梁湾一下,就乖乖跟着吴邪去了办公室。黎簇对吴邪还是比较微妙的,最开始他很抵触住在吴山居,也不知道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人凭什么代替他老爸管教他。但多年相处下来,吴邪教给了黎簇很多东西,让他从心底把吴邪当成了自己家人。

 

“你新地方住得还习惯吗?”吴邪点起一根烟,示意黎簇坐下。

 

“还行,挺舒服的。”

 

“听王胖子说你和人合租是吧,室友什么人,查过底细没有?”

 

“室友是个大美女,你别瞎操心了。”

 

“哟臭小子,这是要给我找儿媳妇啊。”

 

“你先给吴奶奶找个儿媳妇吧,管我。”

 

“喏,给你准备了一辆车,你和你室友上下班比较方便。”

 

黎簇看着吴邪递过来的钥匙,没有细想吴邪那有趣的表情,也没有接过车钥匙。

 

他贼兮兮地看着吴邪笑了一下。

 

“我不要车,你给我准备一辆机车呗?”

  113 14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