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湾/醋碗AU】公私恋事多. 5

Chapter 5    你怎么样才能好?

*现代AU小白文

*主黎湾/醋碗

*与原著/原剧剧情无关

 

黎簇一打开门就看到拎着一堆卤味啤酒的苏万和杨好。

“喂喂喂,你们怎么不打招呼就过来了?”

“你给我让开吧,”杨好推开房门一个侧身就挤了进来,苏万举了举手中的游戏机也开心蹦到了沙发边。

“哇鸭梨你这地方不错啊,还整理得挺别致的。”

“就是,多好的地方。好几个月了都不带邀请我们过来,你是不是真的藏着人了?”

杨好边放下吃的就在房间里东看看西瞅瞅,他一眼就瞄到主卧床上放着的梁湾的裙子。

“哇,鸭梨可以啊,真的是和女人合租啊!”

“在哪里在哪里?” 苏万跟着就来到梁湾的主卧,“这还真的是女人的房间,诶,这有照片!”

黎簇一听立马就窜到梳妆台把梁湾的相框抢到手里放在身后,“那个嗯,我和一个姐姐合租。是合租,咳咳,不是同居。”

“你看看你这脸红的样子,是个漂亮姐姐吧! ”杨好贱兮兮地搭着黎簇的肩膀。

黎簇一想到梁湾正躲在衣柜里,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感觉浑身不自在的他只想着赶紧把这俩臭小子赶出卧室。

“有湾姐漂亮吗?”苏万突然神来一笔。

“啊?你干嘛突然说道梁湾?”黎簇感觉像被人戳中了心事一样,分贝立刻提高了八度。

“我觉得湾姐很漂亮呀,所以拿她做标杆!”苏万一脸无辜地看着炸毛的黎簇,“说真的,鸭梨你觉得湾姐好看吗?你觉得她会喜欢我这种小奶狗类型吗?”

“哇万万小少爷,你满脑子都想着啥呢?我觉得湾姐不会喜欢你这种小奶狗,会喜欢我这种活力小狼狗。”

“切,”黎簇对着两个人翻了个白眼,“你们俩说相声呢,赶紧的出来别在人家卧室唠嗑了。”

“诶鸭梨你还没说湾姐好看不好看呢?”

“幼稚!”

“那你肯定是喜欢汪小媛那种年轻又火辣的对不对?”

“... ...”

躲在衣柜里的梁湾听到三个人的声音越来越远,她贴着衣柜门拼命想听到黎簇到底怎么回答的,结果没有听到黎簇说话的声音。梁湾有点泄气地想到,自己这个岁数,怎么会认为一个年轻帅气的少年会对自己有好感呢?

“梁湾啊梁湾,你是不是被这些日子冲昏了头脑,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以前张日山的教训还不够吗?”

梁湾小声的碎碎念从衣柜传了出来。

“鸭梨,你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了吗?好像是从主卧里传出来的。”

“你幻听了,哦哦对了,我新买了机车,我们去试车怎么样?”

好不容易把苏万和杨好哄出门,黎簇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他本来还打算今晚载着梁湾去参加大学同学聚会,看来也只能先作罢。想到这,他拿起手机给梁湾发了个信息。

“湾姐,今晚我不送你去参加聚会了。但是我可以去接你,到时候给我发地址。”

良久,从衣柜出来的梁湾闷闷不乐地看了看手机,不送就不送呗。

她把手机扔回到床上,开始化起妆来。

梁湾的大学同学时不时会联系她参加一些聚会,很多聚会张日山也会参加。于是梁湾养成了参加聚会前必定疯狂精心打扮的习惯,就是为了撑场面不丢分。今天的梁湾却没什么心思打扮,她随便挑了一件收腰的黑色one - piece 连衣裙。

“唉,毕竟年龄摆在这,还打扮个什么劲儿啊。”

梁湾到饭店的时候来的人还不多,张日山已经坐在了位置上。她本来打算挑个远一点的坐下,结果学生会的几个同僚起哄把她硬是给拱到张日山的身边。梁湾想着反正也是已经翻篇的事情了,就也没有矫情地坐下。

两个人礼貌得打了个招呼便开始和左右的人寒暄了起来。

“汪灿,你可算来了,快快先罚酒三杯!”

汪灿进来的时候后面还跟着一个娇俏模样的少女,他一脸抱歉地说道,“对不起大伙,我刚接我堂妹回家。今天也顺便带着她过来了,我先给大伙赔罪!待会去酒吧的费用都算我的。”

众人一看汪灿这么识相也没有为难他,反而打趣起他带来的堂妹。

“什么堂哥堂妹的,汪灿你蒙谁呢?”

“别闹我了。给大伙介绍一下,我堂妹,汪小媛。今年刚从X大毕业不久,正在我们家实习。以后保不准还会和大伙有工作来往,多多照顾哈。”

梁湾一听这名字,本来漫不经心的眼神倏地收拢就往汪小媛身上探去。是个美人胚子,眉眼动人,还带着年轻特有的飞扬和娇媚,和黎簇很配。

梁湾本来是个很喜欢看美女的人,可此刻的她,觉得眼前的汪小媛特别扎眼。偏偏今天自己只穿了一件简单的黑色连衣裙,胸闷的梁湾端着面前的酒就一口闷下。

“咳咳”

酒出乎意料的太烈,呛得梁湾咳了起来。

“给,”张日山递过来一张纸巾,“慢点喝。”

梁湾一把抓过纸巾,根本听不进张日山的好言相劝,接着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张日山感觉到了梁湾情绪的不对劲,他按住了梁湾的手,想阻止她继续灌自己。

还没开口,众人就发现了他俩这边的情况,反而起哄了起来。于是梁湾在一种莫名隔空吃醋的情绪下,让自己连喝了三杯酒。等到大部队要转场去酒吧的时候,她已经是有点醉意朦胧了。

“要不我送你回家吧。”张日山虚扶着梁湾,低头看着她轻声地问道。

“不可以!我要去酒吧继续喝!”梁湾颐指气使地拉着张日山就往外走。

“别闹,我的车在这边。”

就这样,开车的罗雀一脸惊恐地看着张会长扶着梁湾小姐姐,两个人亲密地坐进了车后座。

“会,会长,”罗雀咽了一下口水,感觉自己莫名其妙撞到了一个大八卦,“我们现在去哪?”他从后视镜看到梁湾靠着张日山,舒服得哼哼唧唧。

“去芍园。”

他们来到市区的一个临河酒吧,众人一看到梁湾和张日山一起出现,非常识相地把他们让到了一个双人沙发座上。 

汪小媛小声地问汪灿,“哥,这是张会长女友吗?”

“他俩大学好像是有过一段,现在这样子可能又复合了?谁知道呢。”

在场以为他们复合地可不止汪灿一个人,于是纷纷打趣。不仅如此,还点了一堆长岛冰茶龙舌兰拼命往梁湾那送酒,因为大伙发现只要往梁湾那送一杯,张日山就能帮着喝半杯。这么多年聚会,可是从来没看过张日山喝醉的情况。

“湾姐,我这边搞定了,给我发个定位。”

“你在哪里,我去接你。”

“快点看手机,我要去接你。”

“梁湾你在哪里。”

“梁湾”

黎簇已经发了很多信息过来,梁湾并不是很想回复。她知道自己喝醉了,这个时候她并不想看到黎簇。

“鸭梨,你怎么了?” 杨好看着拿着手机一脸烦闷的黎簇,“你不是说要回家吗?”

“嗯” 黎簇没有心思回答。

“哇大八卦,汪小媛说张会长有女朋友了!她给我发了张偷拍照,等等,卧槽是湾姐啊?!”苏万看完微信,一脸八卦地看向其他两个人。

“噗什么玩意?”杨好没忍住呛了一口啤酒。

黎簇闻言脸一沉,看向苏万,“什么?”

“额,汪小媛说她参加她哥的同学聚会,看到张会长和他女友很亲密在一起。喏,照片在这。”

“在哪?”

“什么在哪?”

“他们聚会在哪?”

黎簇跨上机车,一把戴上头盔就一路飙往芍园酒吧。

“黎簇!”汪小媛眼尖看到拎着头盔过来的黎簇,一脸惊喜地过去拉住他的胳膊,“你怎么过来了?”

黎簇没有说话,随着汪小媛坐在她旁边的空位上,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正在喝酒的梁湾。

梁湾今天穿着一件黑色的无袖裹身连衣裙,即使她坐着也能看到裙子包裹出来的好身段。她并没有看到黎簇,正仰着头喝酒,吞咽的动作让梁湾的胸前更显波涛汹涌。而梁湾右手边坐着张日山,此刻张日山的左手放在梁湾身后的沙发靠背上,视觉上就像梁湾靠着他在喝酒。

梁湾放下酒杯就看到坐在斜对面的黎簇,也一眼看到汪小媛放在黎簇胳膊上的手。

“哟,汪灿,你的小堂妹带了一个小男朋友来了啊。挺俊的啊!”

听着语气不对的梁湾,张日山才看到坐下来的黎簇。他想和黎簇打个招呼,却发现黎簇正在眼神晦暗不明地盯着梁湾看。

不管周围人如何八卦,黎簇就是一直不说话。坐在汪小媛旁边的他,眼神不豫地看着眼前的酒杯。酒场众人也就当做是来了一个怪弟弟,没人去为难他。倒是梁湾看到黎簇没有否认男朋友的事,心中的邪火更甚,直接抓过一瓶朗姆酒就往自己酒杯里倒。

“湾湾,”张日山握住梁湾的端起酒杯的手,“你喝醉了。”

张日山头贴着梁湾的耳边,说话时的嘴唇擦过她的耳廓,手又握住了梁湾的手。在场的人看起来就好像梁湾整个人都被张日山圈在了怀里,两个人耳鬓厮磨。

也不知道是谁吹了口哨起哄,众人纷纷表示张日山梁湾你们俩的酸臭味太大熏到我了。汪小媛看着亲密的两人,一脸羡慕地对着黎簇说道,“你看张会长对他女朋友好腻歪鸭。”

黎簇没有回答,抓起跟前一瓶啤酒一口就全部灌下。他仰着头,眼睛却盯着梁湾。

黎簇不明白怎么才一个下午过去了,梁湾就坐到了张日山的怀里。

他承认,一直以来和梁湾的朝夕相处,让他习以为常了她的存在。这几个月来的每一天,他都不想面对自己对她的那种若有似无却的好感。而今晚,坐在眼前的梁湾,让黎簇心中的那份情感成几何般爆炸,几乎要把他点燃。

放下了酒瓶,黎簇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梁湾悄悄地看了一眼黎簇,看不清他的脸。

酒气带着燥热直冲脑门,梁湾想看清黎簇又不想,她烦躁得起身往洗手间走去。

酒喝得越醉,梁湾的高跟鞋穿得越稳。她鞋跟的声音,一下又一下嗑在黎簇的心尖上。想也没想,黎簇又喝了一口酒,起身也往洗手间走去。

  94 5
评论(5)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