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湾/醋碗】深浅. 8

Chapter 8    似假

 

*私设ooc

*与原著设定脱离

*主黎湾/醋碗

*不存在BE

*修罗场会有

 

 

黎簇在手机上点开了一张图片递给苏万,指了下照片中站在最左边的那个人,“你看这个人像谁?”

 

苏万仔细地看了许久,有点迟疑得看着黎簇:“这是黑爷?”

 

“对,就是他。”

 

“可是这张照片很老了,你从哪里拍到的?”

 

黎簇在吴山居陪着吴奶奶的日子里并没有完全闲着,他在得到允许下看了许多以前的资料,无意中看到了一张有张佛爷的照片。引起他注意到就是这个站在张佛爷身边的男人,黎簇后来问了吴奶奶这个人的身份,得到的答案是齐铁嘴。当年的齐铁嘴远走欧洲就杳无音讯,而黑爷回来的时候带着是德国那边的学位。加上长生的代价多是带着生理病症,张起灵的失忆症,而黑爷的则是半瞎。按照黎簇的推断,黑爷也许就是齐铁嘴,那么黑瞎子多半也是长寿甚至是长生的。

 

张家的长生如果是因为血统,齐家则毫无理由。黎簇直觉如果黑瞎子真的经历过一些事情而得到长生,那么也许他能帮助到梁湾的情况。

 

“是我在吴家一些老照片中看到的,”黎簇诚恳地看着苏万,“我想找你师父谈一谈,他也许能帮到我。”

 

“鸭梨”苏万认真地看着黎簇,“你是想要长生,还是要做什么?你回来之后整个人好像都变得太多了,我很担心你鸭梨。”

 

黎簇拍了拍苏万的肩膀,很郑重地看着他。

 

“我要帮湾姐。” 黎簇面有难色,他想了想还是没有把梁湾的身世告诉苏万,“对不起,湾姐有些事我还不能说。但你相信我,我只是想要帮湾姐。”

 

苏万是知道黎簇的,他很早在去古潼京之前就看出了黎簇对梁湾有种若有若无的情愫。沙漠里,黎簇几乎是拿命在救梁湾。一个高中生而已,却在风沙里成了梁湾唯一的庇护。所以现在的黎簇如此坚定,苏万并没有感到意外。他给了黑爷的地址,也许帮了梁湾才能帮黎簇。

 

黎簇谢过苏万,正想着找个时间去找黑瞎子的时候。前院突然想起了嘈杂的声音,有人在叫他。

 

吴邪和张日山把梁湾给带回来了。

 

“梁湾!”

 

黎簇略带蹒跚地快步来到前院,一眼就看到了梁湾。他二话没说上前就一把拉住了梁湾的手,从上到下细细打量了她一遍。

 

“你还好吗?有没有受伤?”

 

“傻瓜,我没事。”梁湾回手握住黎簇,拉着他就要往椅子处走去,“你快先坐下,不要一直站着。”

 

“咳”吴邪看了眼张日山,出声打破了众人的尴尬,“黎簇,你湾姐没事。小沧浪抓他走是为了找九门的事。”

 

“不可能!湾姐又不是九门的人,小沧浪为什么要抓她?” 黎簇心里知道这个事多半是和汪家脱不了干系。

 

“这个就要问问张会长为什么一直在梁湾家楼下徘徊,让小沧浪误会了什么。”王胖子仿佛看不到张日山一脸冷漠,直接就在众人面前把人给卖了。

 

“又是你!”黎簇倏地站起来怒视着张日山,梁湾的手还是拉住他没有放开。

 

张日山没有说话,眼睛紧紧盯着梁湾握着黎簇的手。吴邪一看这场面大家也不好掺和,招呼众人先离开。临走时他拍了拍黎簇的肩膀,吴邪也没想到,这小子回来后让众人先面对的不是汪家的事情,而是莫名其妙的三角。

 

“张日山,” 黎簇向前挪了几步,走到张会长面前,“从前你利用湾姐下古潼京,过去就过去了。现在你做这一出算什么?”

 

张日山看着眼前愤怒的少年,不知道自己对梁湾那隐秘的情绪怎么当着第三个人说出口。他并不是第一次晚上守在梁湾家楼下,梁湾从古潼京出来之后,他基本每周都会在她家楼下坐一个晚上。黎簇从汪家出来住进梁湾家之后,他鬼使神差地几乎每晚都在梁湾家楼下报道。这才被小沧浪的人盯上了。

 

九门和小沧浪之间一直都有冲突,最近因为从小沧浪手上截下了一批冥器,这才引得梁湾成了替罪羊被绑走来威胁张日山。

 

“我的事不需要和你交代。”张日山转头看向梁湾,“我需要和你单独谈一谈。”

 

“好。”梁湾又握了握黎簇的手,“黎簇,你等下我。”

 

“我在后院等你。”

 

等黎簇离开,张日山看着梁湾先开口道歉,“对不起,我没想到又会把你拖下水。”

 

“已经发生了,再说什么也改变不了。”梁湾揉了揉脖子,指了指椅子示意张日山坐下,“你们从小沧浪那截了一批来自广西的明器,我偷听到上面有凤凰图案的锦帛,我想看一看。”

 

“这也是我需要和你谈的事情。凤凰纹身并不是每个汪家人有,我只从本家记载中得知纹身的消失和长生有关系。你可能是汪家长生计划的一部分。”

 

“这是代表我可以长生的意思?”

 

“目前还不清楚,”张日山突然欲言又止,“我希望你搬到我的宅子里去,为了更好保护你的安全,和一起行动。”

 

“一起行动?”梁湾挑眉看着张日山,“我要怎么确认你这次没有再利用我?”

 

“我已经给了你二响环,”张日山面不改色的看着梁湾,“这东西,我只给未来的张家夫人。”

 

梁湾刚想出言拒绝,突然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拿到张家古宅的玉佩”。她沉默了半晌,久到张日山以为梁湾不会给他答复了。

 

“可以,我搬过去,我要黎簇也一起搬过去。”

 

黎簇得知梁湾要他一起搬进张家的时候,他没有反对,当晚他们就住进了张家的宅子。

 

“湾姐,”黎簇走进梁湾的屋子,看了看正在收拾东西的人,“你和我说实话,你想做什么?”

 

“小屁孩,你喜欢我吗?”

 

“喜欢。”

 

“那你记住,我也喜欢你。比我想象中喜欢,我甚至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也许是失忆前的我就喜欢上了你,无论是什么,我不想当做这种感情不存在。所以... ....”

 

“所以你不能告诉我你要做什么,不能告诉我你被绑经历了什么,因为你不想让我卷进来。”黎簇拉起梁湾的手,手腕上戴着二响环,“梁湾,这些话你不用说给我听。我们打个赌,我赢了你就让我亲你一口。”

 

“赌什么?”

 

“赌我能不能撬开小沧浪的嘴,让他告诉我你究竟在那发生了什么。”

 

梁湾警觉地盯着黎簇,她知道黎簇没有相信她编的话,黎簇在怀疑她之前关于绑架的说辞。

 

“你怎么会知道 ... ...”

 

“我在汪家这一年断腿断手指不是只为了吴邪的计划,我也有我的。”黎簇握住梁湾的手又紧了几分,“不敢和我赌,也代表你输了。”

 

他一把将梁湾拽进自己的怀里,左手顺势就揽住梁湾的后脑勺,二话不说地就把梁湾吻住。



--------------------------------------------------------------------------------

*深浅番外已翻car,可以翻置顶补


  178 9
评论(9)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硌牙 | Powered by LOFTER